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生活 > 正文

2018年吉林大学第57界校运动会系列报道(六)——太极拳表演赛

发布时间:2018-05-25来源:浏览次数:

2018525日,我校第57界运动会已过了大半,半天激烈的角逐过后,作为武术教学成果展示的太极拳表演在下午3点正式开始。


300,顶着炎热的太阳,地科的太极表演者与大家静静地站在场地中间, 随着指挥员一声令下,大家跟随音乐开始表演,“野马分鬃“,”白鹤亮翅“,”搂膝拗步“,队员们每一个动作都做的优美而富有节奏。此时的地科表演队伍中,队员一丝不苟,每一个动作都如载重之船,沉沉稳稳地荡于江河之中,既有沉重而又有软弹之力。他们富有年轻活力,又有年轻人不具备的沉稳之感。


极拳以柔克刚、以静制动,后发先至,能四两拨千斤。不但是强身健体还可以防身自卫,开人智慧、发人体能,使人延年益寿。台上十分钟,台下十年功。地科队员为本次表演努力训练,为院挣得了荣誉,也为自己的人生道路画下浓墨重彩的一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