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生活 > 正文

“院系杯”足球赛地球科学学院代表队系列报道(二)

发布时间:2018-05-15来源:浏览次数:

五月四日下午,我院足球代表队迎战机械学院。上半场,我方保持稳定的攻势,持续给对手施压。但是,机械学院凶狠强硬的防守让我方攻击线上的球员倍感压力,前锋的几次突破都被强势防下,难以觅得破门良机。几脚射门都没有打入门框范围。同时,我方稳固的后卫线也让对方的进攻无功而返。上半场双方均无建树。

下半场比赛开局六分钟,我方进攻球员在禁区外左侧造成对方犯规,裁判判罚任意球。由我方8号球员刘浩主罚。这次,他没有让机会白白溜走,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一脚抽射躲过跳起的人墙,直逼门框右侧底角。对方门将眼见失分无能为力。此时双方比分10,我方获得了比赛的主动权。

取得领先后,我方没有松懈,后方依然积极防守,前场努力拼抢,保住一分的优势直到比赛结束。


在比赛过程中,机械学院队员有与裁判发生口角的情况,遭到了老师严厉的批评。希望广大同学引以为戒,保持“友谊第一,比赛第二”的体育精神。

至此,我院小组赛全部结束,成功小组出线在院系杯八强中占得一席!

五月九日,我们迎来了四强战,对阵强大的临床医学学院代表队。

在淘汰赛中,与之前比赛相比,不同的不仅是对手的实力,球员们的求胜欲望也变得更加强烈。相应的,我方的防守压力也是前所未有的。

上半场开始,对方凶猛的攻势让我方球员很不适应,防守变得更加容易失位,阵型也被冲散。在一次防守中,我方球员将球踢出底线,对方的角球。可惜此时对方打出一记质量极高的角球,擦着门框进入我方网窝。因为即使在专业比赛中角球直接破门也是极为罕见的,所以这让门将无能为力。此时双方比分01。我方暂时落后一分。

接下来对方依旧以攻为守,持续冲击我方禁区。一次禁区内的混战,我方后卫忙中出错,冲出防守区域断球,没想到造成对方球员的空位,球门被轻易攻破。最终上半场结束时,我方02暂时落后。


下半场开始时,我方换上替补门将。又是对方的一次角球机会,对方传到后点,射门被门将扑出。只可惜球没被解围远,落到对方前锋脚下。我方再次失分。03的比分一直被保持到终场哨响,我方被遗憾淘汰出局,无缘四强。

此次院系杯我院代表队的旅程结束了,但我院的足球精神永远都在通往冠军的征程中。地球科学学院足球代表队虽败犹荣,他们展现给所有的地科人的永不服输、团结一心、顽强拼搏的精神,值得我们每个人尊敬并且铭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