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生活 > 正文

关于地球科学学院研究生国际交流分享会报道

发布时间:2018-05-14来源:浏览次数:


为推进“双一流”建设、为研究生成长成才提供指导服务,努力实现培养拔尖创新人才、国际化的组织管理人才和跨文化交流的高素质研究型人才目标,激发更多学生出国、出境学习交流的热情,提升我院研究生教育和培养的国际化水平,吉林大学地球科学学院于2018510日上午9点在鸽子楼报告厅开展了一场分享交流会。

活动邀请了国家公派联合国实习生2016届校友徐政雪,国家公派联合培养博士2015级博士研究生徐久磊、王一存,台湾交换学习2015级硕士研究生常文博进行分享交流,本次交流会由杨德彬副院长主持。徐政雪为大家分享了申请联合国实习生、联合国志愿者的途径,以及参加联合国教科文组织期间进行的“国际水文计划”拉丁美洲及加勒比海地区项目组的经历。徐政雪通过在联合国实习感受到“人的成功更多地表现在爱与被爱”,并用自己从学生到联合国实习生再到贵州省侗族大寨公益组织创始人的经历,向大家展现了自己是如何通过国际交流锻炼了自己多方位的能力,为同学们未来的选择方向打开了更多的思路。

徐久磊和王一存分享了自己在国外的科研与生活情况,在国外的学习让自己感受到我国在科研方面与发达国家仍有很大差距,鼓励同学们通过国际交流学习打开视野,认识到差距,才能不断进步,两位同学同时结合自身的体验,告诉同学们要“不忘初心”、“走出去学成后再回来”;常文博向同学们分享了自己在台湾的生活体验和对台湾地区与国际交流感受,鼓励同学们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交流项目,体验不一样的文化,增长自己的见识。

交流会上同学们纷纷向嘉宾提出自己的疑惑,在嘉宾悉心的回答中,同学们受益匪浅。研究生阶段该如何度过,未来的路该怎样走,相信同学们都已经有了新的答案。





吉林大学地球科学学院

地球科学学院团委、研究生会

                              2018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