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生活 > 正文

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讨论会

发布时间:2018-04-25来源:浏览次数:

2018425100,地球科学学院2016级辅导员周小萌老师同各班班长、心理班长、生活班长开展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讨论会,会中周小萌老师针对当代大学生的心理特点以及易出现的心理问题,结合当下热点问题,给各班班长强调了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要性以及关注班级同学生活动态的重要性。周老师说道,较中学的学习生活而言,同学们的大学生活将是一种全新的生活方式。大学生是成年人,每个人在大学的生活需要自己去打理,自己去面对各种选择,并且进行自我约束,在大学中生活中,我们要学会做学问,更要学会做人。我们要做个有“心”人,用“心”认识自己和他人,乐观向上。本次讨论会中,周老师引经据典、推心置腹,各班班长们认真聆听并发表了自己对心理健康的看法,再次强调关注同学生活动态的重要性,务必要对同学们出现的心理问题进行及时疏导。本次讨论会是一个互动的平台,台上周老师给大家讲道理、摆事实,台下同学们也不时举手发言,表达自己的一些看法。针对部分同学提出的有关心理自我调节的问题,周老师一一进行了答复,并晓之以理,让同学们不仅收获了解决问题的有效途径,自己的内心也得到了释然。

“在大学中,我们不仅要学会做学问,更要学会做人”在讲座的最后,周老师向大家指明了大学四年的方向。在今后的生活中我们不仅要不断学习不断提高,更要学会如何自我调节,不惧一时的困难,风雨过后便是彩虹!

这次讨论会让我们深刻的认识到: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的重要性不言而喻,拥有健康的心理素质是开启事业成功之路的一把钥匙。

报道人:常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