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生活 > 正文

吉林大学地球科学学院举办“缅怀·祈福;踏青·展望” 清明诗会

发布时间:2018-04-09来源:浏览次数:

为弘扬传统节日,缅怀革命先烈,鼓励学生不负浪漫春光,热爱美好生活。201843日,吉林大学地球科学学院在鸽子楼举办了以缅怀·祈福;踏青·展望为主题的清明诗会。参与本次活动共有3名老师,79名同学在《足迹》《远山谣》《致地质人》等的朗诵中,我们与地质前辈灵魂对望,从翻越巍峨的山峰,到穿过无垠的平原,地质人的足迹从不停歇。伴随着《地球的史诗》节节朗诵,从冥古宙到太古宙,从放射素的衰变到生命的崛起;从元古宙到白垩纪,从生命的出现到火山肆虐下的奄奄一息;从第三纪到第四纪,从人猿初生到人类诞生,地球的史诗万世传承,人类的文明万世不朽。《致敬地质人》《地质赞歌》慷慨激昂的讲述着地质人的传奇故事,激励同学们做跨时代的优秀地质人。随着原创诗歌《奇觅醉》的娓娓道来,探索地球的奥秘是我辈地质人的梦想,一锤一笠一罗盘是我辈地质人的行动。在《又到清明》情真意切的缅怀声中,同学们再次怀揣赤子之心,勇往直前,共圆地质梦。

这次主题诗会的成功举办,不仅表达了对为地质事业做出巨大贡献的前辈的敬佩和追忆,也让同学们用更加饱满的热情对待未来的生活与工作,在这个祭奠、展望的时节里,不忘过去,珍惜现在。

201844

吉林大学地球科学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