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生活 > 正文

关于地球科学学院2017级学业预警及帮扶工作

发布时间:2018-04-19来源:浏览次数:

近一周以来,2017级辅导员张晶老师于李四光203办公室,对2017级部分同学一对一行了学业预警及指导,同时与部分成绩不佳的同学进行了谈话。

此次谈话,让同学们认识到了他们在大学生活中影响学习的不良因素,张晶老师还帮助他们对自己今后的学习生活做了明确的规划。为了能使同学们真正的做出改变,踏实学习,认真生活,张晶老师决定开展落实以下几项工作。

首先,对学业预警的同学建立档案,一对一学习帮助;第二,充分利用勤工助学岗位建立地科读书社,读书社周期性组织成员阅读经典书目,让同学们拓宽视野、陶冶情操,使他们的空闲时间不再被游戏和网络小说占据。第三,组织学院内成绩优秀、学习数学能力较强的同学们开设高数答疑课堂,以两周为一周期,地点主要在李四光空闲教室,借此提高学院内全部同学的数学素养及应试能力,也给基础较弱的同学一个新的机会。

此次一对一交谈以及由此制定的帮扶措施,使被帮扶对象重拾了信心,也让帮助他人的同学收获了宝贵的人生经验。不仅如此,此次交谈还让勤工助学岗位得到充分利用,让学院内同学们的互帮互助蔚然成风,对地球科学学院的学风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吉林大学地球科学学院学生工作办公室

2018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