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生活 > 正文

“吉大宣讲,走进乐安”吉林大学地球科学学院寒假招生宣讲活动系列报道(二)

发布时间:2018-03-09来源:浏览次数:

2018226日,以“吉林大学,走进乐安”为主题的返校宣讲活动在江西省抚州市乐安二中成功举办。此次活动由17级吉林大学地球科学学院七班的肖芬与16级软件工程学院的张林海担任主讲人,旨在向17级及16级的部分学弟学妹们宣传吉大,传经送宝。

在活动开始之前,他们准备充分,收集、整理了许多关于吉大的资料,并做成ppt与视频的形式,在讲解上作为辅助,更加直观。首先,他们来到了高一的一二班,学弟学妹们对学长学姐的到来表现得十分热情,此次主讲人肖芬在热烈的掌声中开始了她的宣讲。她先给大家分发了宣传册,并播放了一段吉大宣传片,引起了学弟学妹们对吉大的兴趣。之后顺着ppt的放映,依次对吉大的建校情况,校园环境,师资力量以及招生政策进行了详略得当的讲解。肖芬也不断分享自身经历,让宣讲过程更加丰富。在互动环节中,肖芬针对同学们提出的如何奋战高考以及选报学校、专业等问题进行了解答,以过来人的角度为学弟学妹们传经送宝。

1607E


之后宣讲队伍来到了高二二班,此次宣讲由张林海作为主讲人。他详细介绍了吉大师资力量与招生政策,鼓励学弟学妹们抓住机遇,在现阶段更应发奋图强,为高考打下坚实的基础。由于时间问题,互动环节未顺利进行,但送出了印着吉大校训的书签,“求实创新,励志图强”也是对学弟学妹们最好的期许。

总结下来,此次活动虽有遗憾与不足,但是还算成功。大一新生得到锻炼,高中学子也收获经验。  

    我们在吉大等你,一往无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