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生活 > 正文

“学子争春,时不我待”——吉林大学地球科学学院寒假社会实践活动系列报道(一)

发布时间:2018-03-09来源:浏览次数:

告别高中步入大学的我们,在结束大一上学期的学习生活之后,迎来了第一个大学寒假,同学们或回归高中母校进行宣讲,或当辅导老师,既分享自己的学习经验方法帮助学弟学妹们提高成绩,亦是有通过自己的努力,赚到了人生第一桶金。

例如:土管八班王语晗,她在给小孩子补了一个学期的课程之后讲到:短短的十多天,既体验了做老师的快乐感,也但也体会到了做老师的不易。每晚备课,布置作业,第二天起大早去补课。虽然学习是枯燥的,但是与小孩子的朝夕相处,让我更艳羡于她们那个年纪的天真与活泼。乖巧可爱的小孩子,让我忘了教课的枯燥乏味,她们甜甜的笑可以净化心灵。


同样选择做辅导老师的资勘四班宋莹说到:在大学的第一个寒假,我迎来了人生的第一次家教。在这个寒假有一份适合我的工作,并且能凭借自己的知识赢得薪水,这是一件非常值得开心的事情。我的学生是一个高一的美术特长生,在半个假期的努力下,我看得到她的进步,看得到她的用心。现在最想知道的就是她开学考试的数学成绩了,而我们也算是有了长期的合作,希望她能通过努力考上适合自己的大学!

23C17


在这个为期不长的假期,同学们纷纷选择做辅导老师,通过自己的努力,既帮助学生,亦收获新体验,新能力。通过辅导的过程,即可以让自己在知识讲述方面更从容,也可以将自己的学习方法教给别人,可谓受益匪浅。

短短的十几天辅导生活,既让他们体验到做老师的不易,也有对自己努力不放弃的庆幸。无法帮助别人选择的他们,选择分享自己曾积累的经验,能够让辅导生更接近于自己的梦想。这值得我们学习与鼓励!同样希望更多的学生在假期能够安排规划好自己的生活,让自己在生活中成长,在实践中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