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生活 > 正文

走进校史馆,回看吉大光辉历程

发布时间:2017-12-31来源:浏览次数:

为丰富我院各年级研究生的课余生活,更好的让一年级新生融入吉林大学研究生的生活中来,同时为让大家进一步了解学校的发展历史并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大报告上提出的“不忘初心,继续前行”的讲话精神作为地学人奋发前进的动力。由吉林大学地球科学学院研究生会文化部主办,地球科学学院团委协办的参观吉林大学校史馆活动于20171224日在吉林大学校史馆顺利举行。

寒冬时节,银装素裹。同学们热情满满,本次活动策划一经发布,同学们积极响应,尤其在硕士一年级的同学中反响强烈。上午8:30,参加活动的同学经由学院组织到达校史馆,经过讲解员的讲解与参观引导,在了解我们学校的成长历史的同时也大大的加强了自身的荣誉感与使命感。

一年级的同学也纷纷表示,参观校史馆这种教育意义与学习意义并重的活动既能加强自己的责任感与使命感,也可以更好的了解吉大七十一年的光辉岁月,为自己融入吉大成为新一代的吉大研究生具有良好的引导作用。

尤其是看到在过去那样艰苦的环境下,一代一代的吉大人通过自己的艰苦奋斗所取得的辉煌成就时,同学们纷纷被这种艰苦奋斗的精神所感染,并表示,一定要在吉大精神的激励下,兢兢业业,甘之若饴,用自己的双手将吉大的明天描绘的更加灿烂辉煌。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回顾了学校的发展历史,加深了同学们对学校的了解与认识,激发了同学们对吉林大学的自豪感与认同感,真正做到不忘初心,继续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