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生活 > 正文

党员先锋工程“综合地质考察党日活动”项目系列报道(2)之13级08团支部开展组织生活会及地质竞赛动员会

发布时间:2017-12-14来源:浏览次数:

  为了让同学们更加深刻地认识到共青团员这一重要“细胞”在党中的作用,以及保持和增强团的活动的主体在团的政治性、先进性和群众性中的基础作用。5月4日晚,611308团支部组织同学开展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做合格共青团员”——支部组织生活会。团员代表张健主持本次活动,13级辅导员张晶也出席了本次生活会。
  首先,支部书记王艾琳对团支部生活的内容进行了阐述,随后以团课和民主生活会两个方面对团支部组织生活的形式进行了详细的解说,引导支部团员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提出的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锤炼高尚品格五个方面的重要要求。接下来为了更加凸显活动主题,团员逐个围绕是否带头坚定理想信念、是否带头练就过硬本领、是否带头勇于创新创造、是否带头矢志艰苦奋斗、是否带头锤炼高尚品格五个方面的表现发言, 实事求是进行自我评价, 开展自我批评。团支部其他团员对其进行评议,肯定成绩,通过批评与自我批评,提出改进措施。随后她向全体同学提出倡议,希望大家能够主从参与地质技能竞赛,展现土地资源管理专业同学们的知识与风采。会上同学们畅所欲言,最后本次生活会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
  本次活动旨在让共青团员更加深刻地认识“一学一做”支部组织生活会这一活动的重要意义,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抓好这项工作,积极向党组织靠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