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生活 > 正文

拼搏拥抱梦想,成就地科辉煌——地球科学学院征战吉林大学第56届校运会系列报道(八)之5000米长征与铅球

发布时间:2017-05-24来源:浏览次数:

阳光洒满吉大的校园,夏季的燥热拂动着每个人的心弦,在经历了一上午的短跑和接力项目,团队比赛时代列车之后,真正的挑战拉开了帷幕。

首先是铅球掷远,小小的铅球,运动员们应该怎样积蓄力量,运用力道,将其抛出一道完美的抛物线,落在最远处是一门深奥的学问,比赛准备阶段,所有参赛选手都在活动手腕,探讨动作要领和投掷技巧,地球科学学院一班的许文龙同学在接受我们采访时表示:一定会尽自己所能为学院征得荣誉,努力将铅球投到最远。只要尽力了,自己就没有遗憾。在一番精彩的角逐过后,许文龙同学和地球科学学院其他几名选手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

我们都听过“更快,更高,更强”,而真正的挑战必然是5000米长跑比赛,这是运动场上的长征,12圈半的路程,每一步每一米都是对身体和意志的极限挑战,烈日灼心,风拂发丝,14位来自不同学院的长征勇士们在发令枪响起后,拼尽自己的全力向终点前进。地球科学学院的参赛选手范朝熙同学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自己为了5000米的征战已经备战多日,每天通过长距离晨跑提升体能,对本次比赛很有信心。20分钟的比赛在观众看来很短暂,但我们相信,对于选手来说,这是多么漫长的一段时光,这段时光凝聚了他们多少心血,多少汗水。范朝熙和张洪鑫同学都取得小组中不错的成绩,这也是对他们“长征”的最好报答。

5000米虽远,但就如我们吉林大学的校歌所唱“人比天高,脚比路长”,我们的运动健儿们用脚步丈量长度,完成5000米的壮举!这份敢打敢拼的精神必将传承在地球科学学院的每一个比赛项目中,鼓舞我们无畏向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