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生活 > 正文

拼搏拥抱梦想,成就地科辉煌——地球科学学院征战吉林大学第56届校运会系列报道(九)之太极风采

发布时间:2017-05-24来源:浏览次数:

2017年5月19日,我校第56届运动会开幕式过后,如火如荼的决赛拉开帷幕,作为比赛间歇时的活动中的一项,太极拳表演在8:55正式开始。

8:55,正是骄阳炙烤的时分,与进入决赛的所有太极拳分队一样,地科的太极拳表演者们与大家汇合成一支磅礴的队伍,在主席台和裁判员的注视下跑入指定位置,音乐响起,表演开始。大家迅速将手举起,成抱拳礼动作,“起势”,队员们不紧不慢地放下双手,迈开左腿,连贯而不失节奏地开始表演,全身柔绵而有力地开始摆动,每一个关节灵巧地配合着。站如松,行如风,此时的地科表演队伍中,队员们脑中牢记动作要领,一板一眼,打得动作到位,一丝不苟,铮铮铁骨刚柔并济,仙风道骨存于其中,令人赞叹。

太极拳对锻炼者的作用是全方位的,对人的体力、筋肉、骨骼关节的作用自不待说,对人的大脑、神经系统和提高敏锐的反应能力意义特别重大,本次表演在准备期间地科的队员们倾注了无数心血,是为院争光的好机会,也是对自己的磨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