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生活 > 正文

拼搏拥抱梦想,成就地科辉煌——地球科学学院征战吉林大学第56届校运会系列报道(十二)之三路长拳

发布时间:2017-05-24来源:浏览次数:

2017年5月19日吉林大学举办了第59届田径运动会,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元元校长及诸位校领导出席了开幕式。包括地球科学学院在内的各学院三路长拳代表队于8点15进行了训练成果展示。

五月的吉大校园,绿柳成荫,景色宜人,开幕式当日,天气晴朗,微风轻拂。早晨8点,长拳训练成果展示于各学院代表队方阵入场仪式结束后展开。训练服装是不同的色调,但气势却是一样的焕发,绿茵足球场上排成的方阵显得十分壮观。8点15分,指令下达,“三路长拳训练成果展示正式开始,敬礼!”然后看见整齐划一的抱拳礼,气势逼人,小小的展示博得观众的一阵喝彩。音乐响起,表演正式开始,“虚部亮掌,并步对拳,弓步冲拳……”长拳队伍气势如虹,叫喊声响彻田径场上空,每个动作都打出属于青春的力道,完成得流畅潇洒,长拳表演的壮观场面引得一阵阵喝彩。几分钟的表演很快结束,一片掌声中,长拳队伍有条不紊,迅速集结退场。

相较于16号的预演,同样的烈日,同样的服装,同样的步骤,不论是进出场的规范性还是表演的整齐度,这次成果展示有了很大提高,打出了地科学子的气势。坚持不懈,始终如一的精神贯穿了二十几个辛勤训练的日夜,地科代表队的付出得到了回报。相信这种精神不会随着比赛的结束而终结,而将一直附在今后无数个努力奋斗的时刻。地球科学学院的学子们,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