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生活 > 正文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做合格共青团员”———地球科学学院“一学一做”教育实践活动系列报道(十五)之“不忘初心跟党走”网络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7-06-08来源:浏览次数:

为了迎接党的第十九次全国人民代表大会,按照共青团中央日前发出的通知,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在全团集中组织开展“青春喜迎十九大,不忘初心跟党走”主题宣传教育工作,团结引领广大青少年听党话,跟党走,以奋发向上的精神状态迎接党的十九大,以高度的思想和行动自觉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我校作为共青团中央改革的前沿阵地,更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坚持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以昂扬的姿态迎接党的十九大。

因此,为贯彻落实好团中央相关工作要求,凝聚青年共识、汇聚青年力量、服务党政大局,地球科学学院2014级团支部在2017年5月组织开展“不忘初心跟党走”的网络主题团日活动,并以新媒体形式加以呈现。

此次活动中,团支部组织各级团支部以及广大团员通过微信、微博等新媒体形式表达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定决心和喜迎党的十九大的喜悦心情,为党的十九大的召开营造了良好的氛围。团支部带领广大团员浏览了团中央微信公众号、微博等新媒体,倡导同学们积极关注,在新媒体上为我团我党发声,还围绕了如何在新形势下利用好新媒体等问题展开深入讨论。活动还于朝阳校区一舍活动室通过网络电视观看了电影《建国大业》,观影后团员们轮流发言分享心得体会。团支部还组织了广大团员来到了地质宫博物馆参观学习。本次团日活动里,团支部以多种多样的形式开展活动,不仅能学到知识,还非常有趣。

此次“不忘初心跟党走”网络主题团日活动把党史教育与理想信念相结合,着力提高团员们的思想政治素质,把党史教育和自我教育相融合,着力提高团员们潜心学习,建功立业的主动性。通过学习提高了团员们的思想觉悟,加强了组织凝聚力,让更多的同学积极的向党组织靠拢,并且引导大家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努力学习,以扎实的专业知识为祖国的明天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