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生活 > 正文

“发扬新五四精神,争当时代新青年”——地球科学学院团委“关注青年”主题团日活动系列报道(八)

发布时间:2017-06-08来源:浏览次数:

在"五四"爱国运动之际,为加强团员们的爱国主义教育,激发大家的爱国热情,缅怀千千万万为新中国成立献身的革命先烈,2016级八班团支部决定开展以"扬五四精神,展青春风采"的主题班会,在青年中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进一步增强同学们明确当前社会思想领域是非善恶的界限,促进良好风气的形成,体现同学们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

首先,团支书介绍五四运动的相关背景,并且摘读了习近平五四谈话的部分内容并提出开展团日活动的主题。然后,小组之间展开以如何发扬"五四精神"为题的讨论。他们指出,青年学生发扬五四精神,最重要的是要将自己的发展与祖国的发展联系起来,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社会主义荣辱观,勤于学习、善于创造、甘于奉献。最后,团支书介绍此次活动的安排,希望同学们能积极参与,发扬"五四精神"。

此次“关注青年”主题活动充分调动了广大同学的积极性,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继往开来、努力进取创新求实"的时代精神,体现了学生"用实际行动弘扬五四精神"的良好精神面貌。活动结束后,同学们都纷纷表示以后无论是在学习还是生活中都时刻以"五四精神"激励自己,争取在德智体美劳等方面全面发展,充分展现当代大学生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