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生活 > 正文

寒窗十年终圆梦,壮志豪情谱新篇 ——记2017级新生入学教育讲座(3)

发布时间:2017-09-07来源:浏览次数:

2017年8月29日上午, 吉大图书馆副研究馆员陈继红老师来到李四光楼102为大家进行图书馆教育。阅读图书,读经典著作,读一流学术论著,体现了图书馆的重要性。

我校图书馆由七个分馆组成,共藏书七百五十多万册,内容涉及十三大类。其中与我们关系密切的是中心校区的中心馆和鼎新馆以及朝阳校区的地学馆。

中心馆藏书以文科为主,一层为全天开放的自习室,三层有信息共享空间,还有自助文印机和3D打印机为同学的学习生活带来便利,周末还免费播放原声电影供同学们学习外语。

鼎新楼藏书以理科为主,主要分为(A)数理化(B)计算机和工业技术两部分。楼中有许多开放学习空间与设备完善的研讨室为同学们提供优质学习环境。

陈老师就图书借阅规则进行了详解,指导大家学习在网页上查询图书馆详细信息,并强调工作时间、入馆凭证及检索图书方法。

读书使人充实,使人深邃,使人清醒。自觉遵守图书规则可使书本流通,资源共享。陈继红老师的讲座让大家更加了解我们所处的优越资源环境,激励我们努力刻苦学习!

9:30时,我们迎来了教务办主任金锦花老师的讲座,金老师就如何规划大学生生活等同学们最感兴趣的几大问题进行讲解。

首先,金老师介绍了选课修课与学分的关系,并列出课程考核成绩记载方式,让同学们对学期考核有更清晰的了解。其次,金老师讲述了关于学籍管理的信息,保留班级制,清除留、降级制度,并逐条解释了退学情况,且提醒同学们遵守规则。接着,金老师提到转专业管理规定与要求,强调选拔原则和转专业受理。

我院资源勘查专业,已连续三年全国排名第一,实力强劲,将于第三学期自愿分选方向。地质学将于第四学期分理科基地班,金老师说明了理科基地班的分类以及选拔要求。

最后,金老师详细讲述了“关于推荐优秀应届本科毕业生免试攻读硕士学位研究生实施办法”及成绩计算方法和入选条件。

同学们信心百倍,定将再接再厉,继承本院优良传统,争取取得更大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