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生活 > 正文

吉林大学地学部2017年度兴城野外实践教学实​习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17-08-09来源:浏览次数:

2017年8月8日早8点吉林大学地学部2017年度兴城野外实践教学实习动员大会于吉林大学兴城教学基地广场胜利召开。出席大会的嘉宾和老师有兴城市钓鱼台边防派出所所长李雷同志

吉林大学兴城教学实习基地党委书记兼主任李玉堂老师

吉林大学兴城教学实习基地副主任刘国忠老师

吉林大学朝阳校区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贾晓辉老师

吉林大学教务处实践教学科科长付坤老师

吉林大学地球科学学院副院长郑常青教授

吉林大学地球科学学院副院长陈广俊老师

吉林大学地球探测科学与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宋宏宇老师

吉林大学建设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伊彪老师

吉林大学2017年兴城野外教学实习队队长董永胜教授

副队长李本仙副教授

行政副队长闫菁怡老师

出席大会的还有全体带班老师全体辅导员和各部门工作人员。本次大会由吉林大学地球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曲珩主持。

伴随着国歌声,大会拉开了帷幕。地球科学学院副院长郑常青教授宣读了吉林大学地学部2017年度兴城野外实习队组队机构、安全工作小组、保密工作小组、环保工作小组等具体负责人及成员名单。

紧接着吉林大学北区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贾晓辉老师宣读了《吉林大学学生实习守则》,根据守则,我们要对自己严格要求,以严肃认真的态度对待实习。严格遵守守则,在学习方面做到实习前做好充分的准备,实习中及时完成各项任务,实习后总结并参加考核。充分利用良好的教学资源,让自己的专业素养得到近一步提高。在实习结束考核时取得优异的成绩。在纪律方面,严格遵守就寝纪律,请销假制度。不去网吧歌厅等与实习教学无关的场所。更不做无组织的游泳,戏水。紧密团结在老师身边,与同学互帮互助,确保实习顺利进行。

在贾老师宣布过《吉林大学学生实习守则》之后,实习队副队长李本仙宣读了《吉林大学教学实习安全、保密规定》。规定要求,我们要注意自己的人身安全、财务安全和国家信息安全。做到不在夜里单独外出,外出时结伴而行及时告知班长自己的位置。做到安全用电,安全用火,注意饮食卫生,不到卫生不合格的餐厅就餐。实习途中,不私自在江河湖海中游泳。关于保密工作,因为地质图地形图涉及到相关地区地形及边防等保密信息,所以各班的实习小组要安排专人保管地质图,地形图,谨防丢失,做到万无一失。

随后兴城市钓鱼台边防派出所李雷所长发表讲话,李所长讲话的主旨是:我们各位同学要听从老师安排,不能随便乱跑。在遇到各种危险情况的时候记得及时报警。警察会在第一时间赶到现场,保证师生安全。

发表讲话的还有吉林大学兴城教学实习基地党委书记兼主任李玉堂老师,他首先对我们基地的周边情况做出简要介绍,我们对基地情况有了进一步了解。然后又从学习及生活方面给出有用的建议,极大的方便了我们在基地的生活。

接下来地球科学学院副院长郑常青教授做了实习动员,从他的讲话中我们了解到兴城及其周边地区有野外地质实习得天独厚的条件,比如这里的地层全,古生物多,风景旖旎。有地球上第一只飞起的鸟

“中华龙鸟”,有地球上第一朵绽放的花“辽宁古果”,除此之外,郑老师讲到为什么实习,他说实习是培养优秀的地学精英的重要途径,是地学教学的重要环节。郑老师的讲话既声情并茂,又入木三分。不仅端正了我们的实习态度而且激发了广大同学的实习热情。

之后实习队队长董永胜教授宣读各班带班教师名单,并做出实习工作部署。

最后,大会在《勘探队员之歌》中圆满结束。

会后各班同学与带班老师会面,老师布置工作,并对同学们作出具体要求。同学们都表示听从老师安排,保证完成实习任务。

最后我们走访了几位同学,他们都表示对实习生活充满期待,相信经过一个多月的实习,自己的专业技能会得到进一步加强提高,理论知识会在实习中进一步强化,以及同学们的友谊会得到升华,我们的师生情更加珍贵。另外,同学们也深深地被这个旅游小城所吸引,在这里吃海鲜,吹海风,踩海浪,必将成为大学生活中最为美好的回忆。

最后的最后,谨代表地球科学学院2015级参加实习的本科生对学院领导,全体带队老师,辅导员以及相关各部门工作人员表示最真心的感谢。是你们不辞劳苦,在炎炎夏日保证了我们实习生活的顺利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