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生活 > 正文

“地球心语,共话生涯”地球科学学院师生午餐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4-03-07来源:浏览次数:

为加强师生沟通交流,提升学生自我管理能力,促进学生的全面发展,2023年3月1日,我院于鸽子楼109-1举办了“地球心语,共话生涯”师生午餐会。学院团委书记兼2021级辅导员韩旭老师与2021级各班班委代表参与了此次午餐会。

午餐会伊始,辅导员韩旭老师对参加本次活动班委代表表示欢迎,鼓励各位代表积极提问、畅谈同学们对于个人发展,学业困惑,专业需求,生活状态方面的问题,共同寻找解决问题的方案。

7B7376

在主题讨论环节中,各班代表聚焦于党团工作、心理关注、学业帮扶、寝风班风四个主题分享了自己的经验见解以及需求困惑。党团工作方面,发言同学强调了党团建设在班级中的重要作用,共同探讨了更好地发挥党团组织在引领学生思想、激发活力方面的方式与作用。心理关注方面,同学们共同交流了学生心理问题的处理经验,提出了多种预防预警措施。学业帮扶方面,在场同学就如何加强班级学习氛围,提高学生学习积极性提出了建设性问题并共同交流讨论。寝风班风方面,同学们交流了如何通过生活点滴培养良好的寝风班风,营造和谐的学习生活氛围。

5BF20

韩旭老师认真听取了同学们的分享,对同学们提出的问题做了细致解答,并在所讨论的主要方面提出了许多宝贵建议。韩旭老师强调,班风及寝风建设要常态化、细致化,勉励各班班委要起到带头表率作用,主动了解班级同学情况,助力学生明确发展方向,合理规划发展路径;班干部要提升心理危机事件的处理能力,配合学院做好学业预警帮扶工作以及寝室防火安全检查工作,为同学们的学习和生活保驾护航。同时,老师们也鼓励各班班委代表要继续发挥团队合作的精神,为班级建设和同学们的成长贡献更多的力量。

BAFEE1

此次午餐会加强了班级之间的联系与沟通,提升了班委的工作素质,为倾听学生们的意见和困惑提供了途径,也为后续加强学院学生工作提供参考、指出明方向。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学生们的发展定将更加全面和充实,学院的班团工作将迎来更加美好的明天。

D82DF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