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生活 > 正文

大港油田公司总经理赵贤正一行访问吉林大学地球科学学院

发布时间:2020-09-17来源:浏览次数:

9月7日下午,吉林大学副校长郑伟涛在地球科学学院与来访的大港油田公司总经理赵贤正一行7人进行了座谈。原吉林大学党委副书记、副校长韩晓峰及吉林大学招生办公室、科技处、研究生院、科技开发中心、先进技术研究院、地球科学学院等相关人员参加座谈。座谈会由地球科学学院院长单玄龙主持。

郑伟涛副校长首先致辞,对赵贤正一行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对大港油田多年来与吉林大学保持密切合作与支持表示衷心感谢。郑伟涛介绍了吉林大学地学部的发展历程和近年来在地学基础研究及基础应用研究等方面所取得的优异成绩。希望今后双方能够继续开展全方位、多领域的合作与交流,共同为满足国家能源资源需求及制定国家资源战略做出积极贡献。

赵贤正总经理在随后的讲话中表示,吉林大学与大港油田有着深厚的历史渊源和感情,感谢吉林大学培养了大批的优秀人才,他们已成为油田公司各条战线上的技术骨干,为油田公司的改革发展贡献了重要力量。赵贤正说,油田公司坚持以中国石油重大科技专项为引领,以持续攻克断块油田基础地质难题和关键技术瓶颈为重点,全面实施科研生产一体化,形成了一批针对复杂断块油田油气勘探开发的优势特色技术成果。这些成果已推广到大庆、长庆、新疆、青海、吐哈等国内市场以及尼日尔、乍得、苏丹等海外市场,并取得了巨大的经济和社会效益。

8日上午,赵贤正总经理一行与地学部的相关学院开展了学术交流,双方针对油页岩、页岩油、海域油气、地球物理探测新技术和新设备等研究内容进行了汇报与交流。

在巩固合作的基础上,双方就进一步深化战略合作及具体合作领域达成共识。希望双方能够充分发挥各自资源优势, 实现优势互补,共同探索校企合作新模式,实现合作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