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地球科学学院学子在第四届全国油气地质大赛中获得可喜成绩

发布时间:2019-11-05来源:浏览次数:


    2019111日至3日,由中国石油教育学会、中国石油学会石油地质专业委员会、中国地质学会石油地质专业委员会、中国地质学会地质教育研究分会、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主办,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中国石油大港油田分公司共同承办的第四届全国油气地质大赛在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举行。

    本届大赛共有来自全国16所高校和科研院所的223支队伍报名参赛,经过大赛专家组对各单位推荐队伍及个人作品进行初审,确定入围总决赛的技能大赛团队及单项结果,同时对入围的作品进行专家函评。最终,共有12所高校的72份作品进入总决赛。

    此次大赛是吉林大学第二次组织参赛,在学院的精心组织和指导教师的悉心指导下,参赛选手们经过近半年的努力,学院推荐一组综合组和一组单项组选手参赛,并全部入围总决赛。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我校获得油气地质知识技能大赛二等奖,以及综合组和地震解释单项组三等奖。

 

我院选手获得油气地质知识竞赛二等奖

 

我院选手获得综合组和地震解释单项组三等奖

 

    全国油气地质大赛是一项实践技能非常强的比赛,着力打造“学习、竞赛、研究”三位一体的油气地质领域人才培养的品牌赛事。尤其是综合组,需要完成地震资料构造解释、沉积相分析、石油地质综合评价、油气藏评价等一整套油气勘探与开发地质研究方案,相当于开展了一场油气勘探生产实战演习。我院学子充分发挥了吉林大学基础知识扎实的优势,在准备大赛过程中积极训练石油勘探生产实践技能,提高了专业素养。

    今年,在总结去年第一次参赛经验基础上,获得了可喜的成绩。边铁副校长亲临参赛现场,慰问我院参赛的同学和老师,对本届大赛中取得的进步表示肯定,同时也对今后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希望同学们再接再厉,取得更大的进步,从而促进双一流建设。

 

边铁副校长到现场慰问参加比赛的老师和同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