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地学国际名师进本科课堂:澳大利亚麦考瑞大学Simon教授参加本科《油气地球化学》课程教学落下帷幕

发布时间:2019-11-18来源:浏览次数:

2019年11月13日与15日,吉林大学地球科学学院特邀地学国际名师有机地球化学专家澳大利亚麦考瑞大学Simon教授,参加了资源勘查工程专业《油气地球化学》课程的本科教学工作,历时两天的课程(约16学时),让学生不出校门就领略到了国际名师的风采,掌握了油气地球化学研究的国际前沿动态!

课前,同学们积极预习Simon教授准备的课件;课堂上,同学们认真听讲,积极思考并回答教授提出的问题。课后,同学们还对自己感兴趣的话题与Simon教授进一步交流。课程结束后,国内课程任课老师与Simon教授就《油气地球化学》课程教学内容、教学目标以及教学方式进行了深入的研讨,有利的促进了该课程的后续改革建设。

  

澳大利亚麦考瑞大学Simon教授给学生上课及课后交流

Simon教授是澳大利亚麦考瑞大学地球与行星科学系终身教授,有机地球化学专业学科带头人,也是吉林大学客座教授。在本科教学中聘请国外知名客座教授参加本科生教学,这是对本科教学创新改革的一种新的尝试。在合作教学中,开展课程教学内容、教学目标以及教学方式的交流,对于正在开展的国家一流本科资源勘查工程专业建设具有重要的促进作用。

今后的本科教学中,将进一步充分吸引知名客座教授优秀资源到本科教学中,提高本科教学师资力量,提升地学教师的授课水平和国际视野。

澳大利亚麦考瑞大学Simon教授与学生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