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院教师在第二届全国大学青年教师地质课程教学比赛取得佳绩

发布时间:2019-11-01来源:浏览次数:

1025-27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地质学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和中国地质学会地质教育研究分会联合主办,东华理工大学承办的第二届全国大学青年教师地质课程教学比赛在江西南昌举行。我校地球科学学院刘娜和许中杰两位青年教师代表学校参赛,经过激烈角逐,他们以优秀的表现赢得了评委的高度评价,双双荣获一等奖,刘娜老师另获特别奖,展现了我校青年教师的教学水平和风采。

本次大赛是教育部和中国地质学会为进一步提升我国高等学校地质类专业广大青年教师的教学能力,推动我国地质类专业高等教育事业的科学发展而举办,共有77所高校139名优秀教师参赛。大赛按课程类比设置了“基础地质、物质组成”、“古生物地层”、“找矿勘探”、“水文地质工程地质”五个大组,由30余位国家级、省级教学名师和全国优秀教师担任评委,具有较高的专业性和权威性。比赛共设特别奖5名、一等奖29名、二等奖21名、三等奖89名。为公平竞争,由专家组在参赛教师进入比赛现场后随机抽取提交的参赛备选内容作为比赛内容,评委专家在不了解参赛教师任何信息情况下,仅凭讲课效果现场打分。两位老师在全国地质课程教学的平台上,展现了吉林大学青年教师的教学水平和风采,他们设计的教学内容和现场展现的教学形式获得了同行业专家评委的高度评价。

多年来,我校一直高度重视教师队伍建设。尤其是青年教师培养。本次大赛的佳绩充分展现了学校青年教师积极的精神面貌、良好的专业素养和较高的教学水平。


另附教师获奖情况:

刘娜 讲师 主讲 岩石学

奖项名称:特别奖、一等奖


许中杰 副教授 主讲 海洋地质

奖项名称:一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