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西藏自治区自然资源厅信息中心(资料馆)与吉林大学地球科学学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发布时间:2019-10-30来源:浏览次数:

          1021日,西藏自治区自然资源厅信息中心(资料馆)与吉林大学地球科学学院合作框架协议签约暨吉林大学地学实践教育基地挂牌仪式在拉萨市举行。西藏自治区自然资源厅党组副书记、厅长梁建平、总工程师刘鸿飞、地勘处副处长周恩恩、评审中心主任易建洲等,吉林大学校友总会副理事长韩晓峰、地球科学学院党委书记杨洲、副院长单玄龙,吉林大学青藏高原地质研究中心主任解超明等参加签约暨挂牌仪式。刘鸿飞主持签约仪式。

   梁建平代表自然资源厅对吉林大学代表团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地球科学学院师生长期从事青藏高原地质研究给予了高度评价。希望未来与我校在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和实物地质资料库建设等方面开展长期合作,共同推动西藏地质事业的发展。

韩晓峰对西藏自治区自然资源厅多年来给予吉林大学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简要介绍了吉林大学在西藏开展地质科学研究进展情况,希望双方以吉林大学与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为契机,抓住机遇、乘势而上,共同打造以科学研究+人才培养为重点,产学研紧密结合的战略合作模式。期待双方在更广阔的领域展开更多合作,并邀请西藏自治区自然资源厅相关人员到吉林大学参观交流,进一步深化合作,为青藏高原地学研究及人才培养作出更大贡献。

韩晓峰和梁建平代表校地双方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并共同为“吉林大学地学实践教育基地”揭牌。根据协议,双方将建立长期全面的合作关系,就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实物地质资料库建设以及资料开发应用等方面开展长期广泛的合作,实现政---用紧密结合。

易建洲介绍并组织参观了西藏自治区实物地质资料库,该库是我国目前最为先进的实物资料库之一,占地20000平方米,建有综合业务楼、自动化立体岩芯库及露天矿石标本展示区。立体岩芯库设计库存岩芯100万米,目前存有国家一类岩芯约6万米,西藏二类岩芯约20万米;实物资料展示厅面积1000余平米,由3个楼层4个展示单元组成;室外展区分工程设备、地质机械设备及典型岩矿石标本展示区四个单元。他表示,该库将全面对吉林大学开放,欢迎我校师生到库参观、学习、交流并开展科研合作。

  吉林大学地球科学学院与西藏自治区自然资源厅信息中心(资料馆)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及吉林大学地学实践教育基地的成立,将充分发挥吉林大学地学基础研究以及人才培养优势,更好的利用信息中心(资料馆)丰富的地学资源,进一步推进我校“地质资源与地质工程一流学科群”建设,同时为促进西藏自治区的快速健康发展,建设西藏的美好明天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 附件【1.jpg】已下载
  • 附件【2.jpg】已下载
  • 附件【3.jpg】已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