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地球科学学院优秀研究生论坛(二)——出国(境)交流专题

发布时间:2019-04-29来源:浏览次数:

2019年4月23日下午,由地球科学学院研究生会主办的地球科学学院优秀研究生论坛(二)——出国(境)交流专题讲座,在地球科学学院学术报告厅顺利举行。本次论坛以出国出境交流为主题,三位研究生同学通过自己访学的经历,向大家介绍了学校相关短期、长期出国(境)学习交流与公派出国留学的相关政策以及经验分享,为研究生同学解答相关疑问。

硕士研究生于丰宁同学,以遇见中大为题,与大家分享“2018-2019学年秋季学期赴台湾高校交换学习”的经历,就项目申请、前期准备工作以及在台湾学习交流感受等方面,向同学们做了详细介绍。硕士研究生李长海同学,以全美模联与港大交流--感悟与思考为题,与大家分享赴纽约参加2018年全美模拟联合国大会(NMUN)的经历(该项目由学校全额资助),同时分享赴香港大学短期学术交流心得。他希望大家都能珍惜并且把握出国(境)交流的机会,不仅可以开拓自己的视野,还能提升自己语言表达以及科学研究的能力。最后由博士研究生李慧颖同学,以公派留学心得分享为题,与大家分享公派出国留学的相关政策,申请周期的重要时间节点,以及在外方导师选择等方面的经验,详细地解答了同学们提出的相关问题。

最后,本次出国(境)交流专题报告在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三位同学祝愿有意愿出国(境)留学的同学都能够顺利申请。通过本次经验交流会,有意向出国(境)的各位同学更加清楚自己应该如何做好准备并把握机会,通过进一步的学习来开拓视野、提高科研能力。



地球科学学院研究生会

                                                                                                                                                 2019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