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地球科学学院举办“魅力女性,快乐巾帼” 纪念妇女节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18-03-11来源:浏览次数:


为迎接38日第108个国际妇女节,地球科学学院党委、妇委会、学生会组织了一系列活动,共同庆祝节日,慰问学院女性教职员工。

一、妇女节茶话会

3月7日下午1:30,地球科学学院在鸽子楼会议室举办“纪念‘三八’国际妇女节茶话会”。参会人员有学院党委书记杨洲,副院长郑常青、丁清峰,妇委会主任王冬艳、副主任张晶及学院女教工代表,会场布置精美,提供了水果、茶水等食品。

会议由妇委会主任王冬艳主持。

王老师首先向所有女教师致以诚挚问候和节日祝贺,对大家长期以来为教育事业的发展所做出的贡献予以充分肯定。随后,大家满怀着节日的喜悦,畅所欲言,一片欢声笑语。有的教师畅谈自己在工作中的亲身经历和切身感受;有的围绕教育工作提出了很好的意见和建议,并表示今后将继续保持积极的心态,以饱满的热情和充沛的精力投入到工作中,为教育事业的发展贡献力量。

通过这次活动,不仅鼓舞了一线女教师认真投入教育工作,也放松了心情,更重要的是促进了同事间的感情,增强了学校的凝聚力,使各位女教师充分感受到了学院的关心和节日带给她们的快乐。

二、妇女节观影活动

为迎接“三八”国际妇女节的到来,让女教师度过一个充实、快乐、有意义的节日。地球科学学院于2018年3月8日上午组织观影活动,学院领导和女教工代表在万达影城共同欣赏了电影《厉害了,我的国》。影片从大美中国、强军尖兵、辉煌成就、最美城市、时代先锋、圆梦工程等六个视角,用广大民众亲眼所见、亲耳所闻、亲身体验的巨大变迁,生动再现了新时代国家经济社会各个领域波澜壮阔的发展历程,是对国家建设历史性成就的写实扫描。通过此次观影活动,激发出了教师们内心的成就感和自豪感,坚定了在工作岗位上尽职尽责、默默奉献的决心,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两个一百年”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三、在校学生为女教师送奶茶活动

3月8日下午,地球科学学院在李四光教学楼举办了为女教师送奶茶的活动。

下午一点,同学们将精心准备的一杯杯奶茶送给女教师们。老师们在收到同学们的奶茶时非常高兴。送完奶茶过后,学生代表向全体女教师表示了节日的祝贺以及培养的感谢,老师们十分感动并与同学们亲切交谈。相信这妇女节中的小小举动能够进一步加深师生间的感情,充分体现学院尊师重教的良好风貌。

http://geo.jlu.edu.cn/__local/8/89/A8/DCD527241FB191CF7420179D1DB_80D57932_2D504.jpg

http://geo.jlu.edu.cn/__local/5/2E/17/5C1BE62E34A9CC86393CB4C44CE_0D41727C_266A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