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与服务中心主任赵山带队到地球科学学院开展专项调研座谈

发布时间:2021-04-19来源:浏览次数:

2021412日下午,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与服务中心赵山主任一行来到地球科学学院,学生就业创业情况进行专项调研座谈。出席本次会议的有就业中心主任赵山,副主任贾晓辉、白江薛雷,北区学工办主任左振鹏,地球科学学院院长单玄龙,党委书记杨洲党委副书记李阳,以及相关工作人员

院长单玄龙、党委书记杨洲对赵山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为就业中心一直以来对学院的指导表示感谢。会议上李阳书记就学院学生近三年就业情况、就业率影响因素及相关改进措施进行了汇报。

单玄龙院长表示,就业应面向社会需求,及时关注社会、市场的变化,充分利用各方面资源,为学生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辅导员、班主任和任课教师应从专业思想稳定、价值观培养、职业生规划等方面出发,深入学生一线,培养积极就业的良好氛围。

杨洲书记进一步剖析了影响就业的多方面原因,升学率是近几年影响就业的重要因素,他提出就业工作需要前移,抢抓机遇,拓宽路径,积极组织就业宣讲活动;就业工作还要长期抓,立马抓,从新生入学开始才能起到良好效果

赵山主任对学院之前的就业工作表示了肯定,强调了就业工作的紧迫性、必要性,牢牢把握住五月中旬以前的就业黄金期。对学院就业工作提出要求,对就业困难学生进行一对一帮扶,积极提高毕业去向落实率,希望在共同努力下为学生提供更好的求职平台。

通过此次座谈,院校双方有了深入的交流,给学院在就业创业方面提供更多的思路与想法,对就业工作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院校上下联动,我院也将在下一步工作中全面配合学校就业工作部署,加大指导服务力度,做好我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合力促进毕业生就业创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