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地球科学学院许文良教授论文再次入选 中国百篇最具影响国内学术论文

发布时间:2017-11-07来源:浏览次数:

地球科学学院许文良教授论文再次入选中国百篇最具影响国内学术论文

2017年10月31日,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在北京举行了2017年中国科技论文统计结果发布会。根据《中国卓越论文统计报告》的统计结果,本年度共选出100篇论文作为“中国百篇最具影响国际学术论文”,其中地学类2篇;同时还选出100篇论文作为“中国百篇最具影响国内学术论文”,其中地学类23篇。

我校地球科学学院许文良教授的《中国东北中生代构造体制与区域成矿背景:来自中生代火山岩组合时空变化的制约》论文入选“2016年度中国百篇最具影响国内学术论文”。这是许文良教授继2014年后再次获得此殊荣。

自2007年起,为促进我国高影响高质量科技论文的发表,进一步提高我国科技研发的水平和国际影响力,引导我国的论文发展模式由重视数量向重视质量方向转变,中国科学技术信息研究所按年度连续发布“中国百篇最具影响国际学术论文”和“中国百篇最具影响国内学术论文”等论文统计结果,是国家权威评价机构对论文作者研究工作的充分肯定。目前已逐渐成为高影响高质量的学术论文的代名词,越来越得到中国学术界的广泛认可,已成为显示作者、研究机构学术影响力的重要标志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