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地球科学学院组织野外临时党支部开展实践活动

发布时间:2017-08-12来源:浏览次数:

每年暑期,地球科学学院都会有大量教师、学生在全国各地开展野外教学实习和科研考察,学院党委也会在教工、学生党员较为集中的地区组织成立临时党支部,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实践活动。2017年,在兴城实习大队中,共有教工党员14人,学生党员3人,因此同往年一样,学院党委继续在兴城建立临时党支部。

8月12日,临时党支部成员同在基地实习的100名学生一起,前往辽宁省锦州市辽沈战役纪念馆,开展支部活动和爱国主义教育学习活动。辽沈战役是20世纪中期中国人民解放战争中具有决定意义的三大战役的第一个战役。1948年秋,东北解放战争经过三年艰苦奋战,进入战略决战阶段。9月12日至11月2日在华北人民解放军配合下,东北人民解放军在辽宁省西部和沈阳、长春地区与国民党军进行规模空前的辽沈决战。辽沈战役历时52天,歼灭国民党军47万余人,解放东北全境。辽沈战役的胜利,使中国革命形势发展到一个新的转折点,从而加速了中国革命战争胜利的进程。

参观正式开始前,在纪念馆前的广场上,全体教工党员、学生党员面向党旗整齐列队,在郭巍教授的领誓下重温入党誓词。随后参观人员有序入场,在讲解员的引领下参观各个展厅,认真倾听介绍。看着一张张珍贵的历史照片,一件件饱经战争洗礼的文物;聆听着激烈、感人、壮烈的战争场景讲述,在场的每一位师生都被震撼着、感动着。大家深刻感受到,今天的美好生活,是无数革命先烈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作为新世纪的中国青年,作为生活在和平年代的中国人,我们应该通过什么来表现自己的爱国情怀呢?做好本职工作,完成好学业,学到本领,为社会贡献力量,这就是我们的爱国情怀!

此次野外临时党支部活动成功举办,希望每一位成员感受红色历史,将对革命先烈的爱国主义情怀和勇往无前精神转化成人生路上不断前行的动力,认认真真学习,踏踏实实工作,做一个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