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地球科学学院举行2017届学生毕业典礼 暨“五四青年地质学家奖”颁奖仪式

发布时间:2017-06-21来源:浏览次数:

2017年6月16日早8点,吉林大学地球科学学院2017届学生毕业典礼暨“五四青年地质学家奖”颁奖仪式于朝阳校区鸽子楼操场隆重举行。原长春地质学院院长,俄罗斯自然科学院外籍院士、博士生导师张贻侠教授,原长春科技大学常务副校长、俄罗斯自然科学院外籍院士、博士生导师马志红教授,吉林大学地质调查研究院兼矿产资源研究院院长、博士生导师孙丰月教授,北区综合办公室主任戴世和,北区学生办公室主任贾晓辉,北区教务办公室主任周伟以及地球科学学院在长领导班子成员,学院学位分委员会、学术委员会、教学委员会成员出席此次典礼。大会由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曲珩主持。

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学院各部门分管负责人先后宣读2017届本科、研究生毕业生名单,优秀本科、研究生毕业生名单,优秀学士、硕士、博士学位论文获得者名单,以及2017年度“五四青年地质学家奖”获奖者名单。随后,在激昂的进行曲中,到场领导及嘉宾依次为获得者颁发证书。颁发证书后,进行隆重的学士,硕士,博士学位授予仪式。

颁奖典礼及学位授予仪式结束后,学院师生代表分别上台发言。首先由2017届本科生毕业生、吉林大学2016年度十佳大学生张赫芷发言,她在发言中回忆了自己与同学们经历的点点滴滴,表示自己永远都不会忘记这段大学生活,她表示自己学会了从思考中确立自我,从学习中寻求真理,从独立中体验自主,从计划中把握时间,从表达中锻炼口才,从交友中品味成熟,从实践中赢得价值,从兴趣中获得快乐,从追求中获得力量,也从历练中懂得了报答与感恩。在发言的最后,她号召2017届毕业生再接再厉,在步入社会后继续学习、不断成长,做对国家、社会有用的人,为母校争光。

接着,2015级博士生李宇代表在校学生发言,他在发言中表达了对毕业生们的祝福,同时号召在校学生向即将毕业的同学们学习,力争上游。

随后,王旖旎老师代表全院教师发言,王老师和同学们共同回忆了在校学习的美好时光,在发言中表示自己常常被同学们的求知欲而感动,也为同学们的新颖见解而惊讶,同学们聪颖智慧的头脑、奋发图强的雄心、不怕困难的勇气、不断进取的精神给老师们留下了难忘的印象,王老师在发言的最后祝贺同学们顺利毕业,祝愿他们在新的学习、工作岗位上取得更好的成绩。

随后,地球科学学院院长任云生教授发表讲话,他对全体毕业生表示了衷心的祝贺,同时也对毕业生提出,要坚持地学人吃苦耐劳的精神,脚踏实地的做好每一件事,不好高骛远,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教导毕业生应有胸怀天下之大志,不要偏安一隅,不断开拓自己的视野和胸怀,紧跟时代的发展步伐。任院长希望毕业生们要有豁达的心态,在面临困难挑战、风险危机的时候,迎难而上,超越自我;在面对压力、诱惑的时候,学会坚守,懂得放弃,祝愿所有毕业生在人生的路上越走越成功。全体毕业生对院长的讲话致以热烈的掌声。

毕业典礼在《勘探队员之歌》中圆满落下帷幕。大学虽然毕业了,这意味这我们在人生路上一个阶段的结束,同时也是新的阶段的开始,愿全体毕业生在以后的日子里用勤奋装点未来,用拼搏打磨事业,不辜负母校的培养,前程似锦,赢在未来。

mmexport1498444547920.jpg

mmexport1498444552148.jpg

mmexport1498444557612.jpg

mmexport1498444574273.jpg

mmexport149844458897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