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地球科学学院党委召开“基层党组织建设”学习动员会

发布时间:2017-05-27来源:浏览次数:

为加强学院党的建设工作,落实从严治党要求,地球科学学院党委于2017年5月25日下午时在鸽子楼125召开了“基层党组织建设”学习动员会。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杨洲主持,全体教职工党员和学生党支部委员参加了会议。

首先,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曲珩带领大家学习了《吉林大学关于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基层党建工作的若干规定(试行)》。随后,学院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刘晓鹏带领大家学习了《吉林大学基层纪委工作办法》和《吉林大学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的实施办法》。

党委书记杨洲同志在总结中强调,一是要充分认识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是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落实学校党委决策部署,保持学院事业兴旺发展的政治保障、思想保障和组织保障。二是要持续加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干部党员要带头做“信念坚定、为民服务、勤政务实、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好干部,教师党员要带头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学生党员要带头做“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的好学生。 三是要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各项政策和要求,自觉增强纪律意识,严格遵守六大纪律,积极维护学院事业和谐和安定的发展局面。四是要增强政治责任感,领导班子成员、党委委员、纪委委员、监察委员、党支部书记要按照规定,严肃认真,积极作为,抓好各项制度和要求的落实和执行,推动学院党的建设工作呈现新面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