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冯正玉副书记调研地球科学学院学生工作

发布时间:2015-12-08来源:浏览次数:

2015年12月8日上午十点,校党委副书记冯正玉一行来到朝阳校区一公寓,视察地球科学学院刚刚竣工的“Geo.BAR”和“山观岩居”活动室,走访学生寝室,并调研学院学生工作情况。学生工作部部长周春国,副部长衣长涛、蔡昊,学生公寓管理与服务中心主任张淑红,副主任张长亮陪同前往。北区学工办主任贾晓辉,地球科学学院党委书记戴世和,副书记兼副院长曲珩及全体学院辅导员迎接调研。

“Geo.BAR”和“山观岩居”活动室位于朝阳校区一公寓324室和424室,是地球科学学院同学生工作部、学生公寓管理与服务中心共同打造的学生公寓综合活动室。两个活动室从设计到竣工历时三个多月。其中位于三楼的“Geo.BAR”活动室,采用色彩丰富,圆形主题的装修风格,功能包括图书阅览、学习讨论、心理疏导、影视娱乐等;位于四楼的“山观岩居”活动室,则采用时尚简约,方形主题的装修风格,功能包括多媒体讨论教学、学习研讨、图书阅览、休闲娱乐等。两个综合活动室的建设工作得到了学工部、公寓管理中心,以及地球科学学院在财力、物力上的大力支持。活动室内装修装饰简约、时尚,竣工不久已深受广大学院学生的喜爱和好评,纷纷感谢学校、学院帮助建设如此精美舒适的寝室文化活动场所。

冯书记一行首先来到“Geo.BAR”活动室,由学院副书记曲珩简要介绍室内功能划分及设计理念,随后冯书记同在场人员一起探讨各校区寝室硬件环境情况及公寓文化建设情况。冯书记指出,要充分利用现有资源,广泛挖掘各校区潜力,结合学部学院特点,在各校区多建立一些综合活动场所,可以先树立几个典型,然后以点带面,全校铺开。

随后一行人来到四楼“山观岩居”活动室,在查看室内各项设施后,院副书记曲珩向来访校领导汇报近三年来地球科学学院学生工作的开展情况。曲珩分别从“扬长补短”、“特色工作”和“三个感谢”三方面进行汇报。第一方面简要汇报了学院学生工作团队近三年来在理论学习提升、党建团建工作、学术科技工作、志愿服务工作和综合宣传工作等方面的进展及取得的成绩;第二方面以“做活了”的微信公众平台和“做精了”的公寓文化建设为题汇报了两项特色工作;第三方面则从学生工作团队角度,对学校、学工部等职能部门,以及学院多年来的充分信任、大力支持表示感谢。随后,冯正玉副书记和在场各部门领导结合汇报内容进行了研讨。冯书记指出,通过今天的汇报,得以对地球科学学院近年来的学生工作有了更加详细的了解,近年来学院确实做了很多工作,取得了很好的效果,也涌现出很多优秀的学生代表和学工团队,希望各学院间能够广泛交流,互相学习、互相借鉴,取长补短,使得全校学生工作能够不断迈上新台阶。

汇报研讨结束后,冯书记来到地球科学学院学生寝室内,看望学生,询问寝室环境。在参评高校文明杯优秀寝室的416寝室,冯书记同2015年度十佳大学生林超和自强自立大学生标兵王杨亲切交谈,他在勉励两位同学的同时,提出要求深入探讨学生公寓文化对于学生综合素质发展的促进作用,并提出了继续做好基层学生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相信在学校领导的亲切关怀和学校、学院的大力支持下,地球科学学院学生工作定会不断取得新成绩。

01.jpg02.jpg

03.jpg

04.jpg

05.jpg

06.jpg

07.jpg

08.jpg

09.jpg

010.jpg

011.jpg

01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