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校检查组检查地球科学学院基层党建工作

发布时间:2015-12-02来源:浏览次数:

QQ图片20151202163506.jpg

12月1日12时30分,以校党委宣传部部长王玉柱为组长,动物科学学院党委书记赵光军, 副处级组织员吕培庆,组织员办公室正科级秘书刘培强组成的检查组一行四人来到地球科学学院,进行基层党建工作检查。

检查的过程中,一行四人听取了地球科学学院党委的党建工作情况汇报,走访了党员活动室,并和党员代表进行了深入、亲切的交流。院党委书记戴世和,副书记刘晓鹏、曲珩,以及支部书记代表迎接学校检查组检查。

首先,戴世和书记进行了党建工作汇报,从2011年以来的工作完成情况,工作中面临的难题和存在的不足,改进工作的措施三个方面进行。在汇报中,戴书记分别介绍了基层党组织的设置情况,党委主体责任落实情况,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查摆剖析的突出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情况,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情况,思想政治教育情况,党员和积极分子队伍建设情况,党支部建设情况,党建信息化建设情况,基层党建投入经费、保障情况,以及工作考评情况。同时,诚恳的指出了学院党建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并且针对不足之处一一制定相应的整改措施。报告结合PPT有序展开,图文并茂,详实生动,获得了检查组的一致好评。

随后,检查组同志就“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相关材料、2011年以来党建工作总结、2015年党建工作计划、2011年以来的党建工作动态汇编、2011年以来的党建规章制度、党委会会议记录、党政联席会会议记录、学院党建工作动态相关情况党支部设置及支委会成员清单、党支部“三会一课”记录、近3年发展党员情况、积极分子名册及教育材料、积极分子推优材料、预备党员和正式党员材料、党员活动室情况等方面进行了仔细详尽的检查。

在文件材料检查的同时,检查组随机选择部分支部书记进行了个别访谈,切实了解学院党建工作及党支部的工作情况。

在检查工作结束后,王玉柱组长对学院党建工作检查情况进行反馈。他首先充分肯定了地球科学学院党委2011年以来的党建工作,指出学院党委工作细致、合规、有特色,具体表现在:1.野外临时党支部的长期开设及学习活动组织作用突出;2.学院网络建设如网站、微信公众平台、官方微博在党建工作中取得了实质性进展和重要作用;3.结合学院实际创新开展党政联席扩大会议,提高了会议效率,增强了学院职工参与学院发展建设的深入程度和实际作用。同时,对于本次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和不足,希望学院查漏补缺,努力整改。戴世和书记代表学院党委对检查组的指导表示由衷的感谢,并表示将一如既往地开展好学院党建工作,为学校的发展建设做出贡献。

QQ图片2015120216345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