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厦门辰劢石材有限公司侯建峰校友向地球科学学院捐赠人民币50万元

发布时间:2015-11-19来源:浏览次数:

2015年11月18日上午十时,厦门辰劢石材有限公司总经理侯建峰校友向吉林大学地球科学学院捐赠仪式于鸽子楼报告厅举行。吉林大学党委副书记兼副校长韩晓峰、地球科学学院党委书记戴世和、地球科学学院领导班子成员及研究生和本科生代表出席了仪式。捐赠仪式由副院长郑常青主持。

侯建峰先生是原长春地质学院地质系(吉林大学地球科学学院前身)1833班本科毕业生,其后师从张宝政教授,1991年获得构造地质学硕士研究生学位。毕业之后,创办厦门辰劢石材有限公司,产品100%出口,享誉海外市场,被日本最大石材进口商评为A级供货商。目前集团已累计投资约4000万元人民币,净资产接近8000万元人民币。取得了事业上的成功之余,侯建峰校友始终感恩母校的培养,寻机回报母校。

捐赠仪式上,戴世和书记首先向与会代表介绍了侯建峰校友的基本情况。侯建峰校友捐赠财产人民币50万元,主要用于支持吉林大学地球科学学院科学实验室建设、或购置教学实验仪器设备,暂拟定实验室或仪器设备冠以“建树”字样,以期培养更多的优秀地学人才。随后,韩晓峰副书记代表学校接受捐赠,并向侯建峰校友颁发了捐赠证书。

2.jpg

捐赠仪式后,侯建峰校友分享了他对母校的回忆以及对学弟学妹们殷切的期盼。他首先感谢母校对他的培养,对母校这些年取得的成果表示赞赏,寄语学弟学妹们,珍惜年轻时的大好时光,好好学习,努力成为一名优秀的地质学家。最后,侯建峰先生表示,如果以后还有机会,会进一步支持学校的工作。范建军博士代表学生及研究生讲话,向侯建峰校友致以谢意,并号召所有地学学子,以侯建峰先生为榜样,心系母校,为母校的发展贡献力量。最后,韩晓峰书记总结讲话,他首先代表学校及学院感谢校友心系母校,感恩回报的善举;希望所有地学人都要有一颗支持母校发展的情怀;吉林大学的发展,不单是吉大在校老师和师生的努力,还是已经毕业广大校友共同的努力。

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