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流合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国际交流 > 交流合作 > 正文

澳大利亚麦考瑞大学Simon C. George教授续聘吉林大学客座教授

发布时间:2023-04-28来源:浏览次数:

428日上午,澳大利亚麦考瑞大学Simon C. George教授吉林大学客座教授续聘仪式在吉林大学地球科学学院学术报告厅举行。吉林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李梅花、地球科学学院院长单玄龙等相关负责人出席续聘仪式。续聘仪式由地球科学学院副院长柳蓉主持。

单玄龙院长首先对Simon C. George教授在上一聘期内为吉林大学地学学科作出的突出贡献表示感谢。他表示,吉林大学今年启动了工科集群建设,也将迎来“吉林大学地学学科暨原长春地质学院创建70周年”的重大节日,续聘Simon C. George教授为吉林大学客座教授,将进一步加强在沉积学、石油地质学、有机地球化学等领域的合作。期待Simon C. George教授在前期良好合作的基础上,继续推进相关学科领域的发展,不断提高吉林大学地学学科建设和学科交叉融合发展水平,提升国际影响力。



随后,单玄龙院长为Simon C. George教授颁发吉林大学客座教授聘书。



Simon C. George教授表示,很荣幸能够继续担任吉林大学客座教授,参与吉林省油页岩与共生能源矿产重点实验室建设,也欢迎吉林大学师生到麦考瑞大学交流学习,期待继续与吉林大学一道,不断在有机地球化学等方面进行深入研究,为吉林大学和国际地学界培养更多杰出人才。



仪式后,Simon C. George教授作了题为《国际大洋发现计划 (IODP)378号——新西兰南部坎贝尔海台发现的早古新世沉积剖面中的碳氢化合物》(Hydrocarbons in a new early Paleocene sedimentary section recovered from the Campbell Plateau, south of New Zealand, by IODP Expedition 378 )的学术报告。



此外,Simon C. George教授在2023年4月16-29日访问吉林大学期间,还为我校地球科学学院本科生和研究生分别讲授了题为Evolution of Life on Earth, and Interaction of Life and Environment和Organic Geochemistry and Gas Chromatography-Mass Spectrometry的系列课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