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生活 > 正文

党员先锋工程“综合地质考察党日活动”项目系列报道(1)之13级02团支部开展组织生活会及地质竞赛动员会

发布时间:2017-12-14来源:浏览次数:

   2017年5月4日上午10:00,地球科学学院13级02团支部于水工楼422教室举行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做合格共青团员”主题生活会,13级辅导员张晶出席了本次生活会,在本次生活会上同学们都积极发言,各抒己见。

  “要在政治上合格,主动自觉地向党中央看齐,向习近平总书记看齐;要在品行上合格,学习传承党的优良作风,注重学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在作为上合格,能够发挥在青年中的模范作用和对青年的凝聚作用。”一位同学最后总结道,“总得来讲,合格共青团员的标准,就是能够用自己的一言一行践行自己的入团誓词: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守团的章程,执行团的决议,履行团员义务,严守团的纪律,勤奋学习,积极工作,吃苦在前,享受在后,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其他同学听了他的发言,纷纷表示赞同并基于热解的掌声。

  “正如列宁曾说过,青年的共产主义思想的学习,是从星期六义务劳动开始的。所以开展增强共青团员意识主题教育活动,是共青团服务党的先进性建设,把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精神和要求贯彻落实到团内的重要举措,是从源头上切实加强党的后备军的先进性建设,巩固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的重要举措,是坚持党建带团建、团建促党建,增强共青团的吸引力、凝聚力、创造力和战斗力的实际行动。”

  随后,张晶老师向全体同学发出倡议,希望大家积极主动参与到学院地质技能竞赛中去,发扬地质人不畏困难的精神,提高我们的知识水平和实践技能,为了国家的建设和利益奉献我们的能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