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生活 > 正文

“中国梦、吉大梦、地学梦”系列报道九——地球科学学院五四诗朗诵比赛

发布时间:2013-05-04来源:浏览次数:

为积极响应校团委关于“我的梦•中国梦”的倡议,帮助更多同学表达并实现自己的梦想, 2013年5月4日晚,由吉林大学地球科学学院学生会文艺部主办,团委组织部协办的五四诗朗诵比赛在李四光206顺利进行并圆满结束。

比赛正式开始前,大屏幕上播放了一段关于五四青年节的由来及其历史意义的视频,现场一片静寂,同学们似乎都进入了那个动荡的年代,卖国求荣的耻辱鞭挞着每个人的心灵。

经过了视频的再次启发与鼓舞,比赛正式开始,参赛选手以次登台,进行了以“弘扬五四青精神,尽展青春魅力”为主题的诗歌朗诵。参赛选手们声情并茂,抑扬顿挫间使在场的同学们都深深地融入其中,博得了阵阵掌声。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刘博文、孟德航两名同学获得了本次朗诵比赛的第一名。笔袋结束后,我院学生会主席刘孟骐进行了最后致辞,并为所有获奖选手颁发荣誉证书。

“五四运动”是大学生们登上历史舞台的一幕,谱写了一段可歌可泣的历史。比赛中,选手们在激昂的朗诵中不仅升华了自己的精神理想,也将这份爱国情怀和青春活力传达给在场的每一个人,让同学们深刻的意识到要学习到前辈们的精神,努力进取,为实现“中国梦,我的梦”而努力奋斗!


上一篇:"逐梦朝阳,地科飞翔"地球科学学院运动会系列报道之(一)——广播操比赛

下一篇:地球科学学院第52届运动会动员大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