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生活 > 正文

“中国梦、吉大梦、地学梦”系列报道一——地球科学学院学子交流

发布时间:2013-04-19来源:浏览次数:

为积极响应校团委关于“我的梦•中国梦”的倡议,充实大学生业余生活,促进大学生作为学校工作主体的能动作用,2013年4月19日晚,地球科学学院“我的中国梦”学子交流会在李四光206顺利召开。本次活动由地球科学学院团委学生会学习部主办,旨在让2012级新生借鉴优秀学生代表的学习和生活经验,找到自己的奋斗目标,实现自己的梦想,为“中国梦”的实现积聚力量。受邀参加本次交流会的嘉宾都是各个学院的优秀学生代表。

本次交流会受到12级新生的热情关注,会场座无虚席。10级阳光主席孙辉同学根据自身经历和体会,劝诫同学们要从大一开始打好基础,积极参加自己爱好的活动。11级“育苗支教”创始人兼主席俞苗同学提倡大学生多做有意义的事情,他以自己的支教经历感动了在场的每一个人。10级的“社团之星”粤韵创始人方博文以“乐观”和“坚强”为主题,讲述自己如何在困难中成长,变得更加坚强。“校十佳大学生、自强之星”09级赵闯学长鼓励同学们要勇于参加各种实践活动,通过比赛,提高自己的各方面能力。最后,新生们地从学习、生活及工作等方面踊跃提问,充分体现了新同学的求学之心和成才之愿,受邀嘉宾对新生所提的问题一一详细解答,赢得了广大同学的认可,使大会气氛达到了高潮。

本次交流会不仅为新老生之间提供了一个很好的交流平台,也让广大新生对自己的学习和生活有了更明确的定位和目标,激发了大家向优秀学生代表学习的决心和信心。通过借鉴优秀学生的经验,努力完成自己的梦想,拥有属于自己的别样的大学生活。

2013年4月19日


上一篇:热烈庆祝地球科学学院排球锦标赛荣获男子第三名

下一篇:“中国梦、吉大梦、地学梦”系列报道五——地球科学学院趣味运动会(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