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生活 > 正文

“薪火相传,精益求精”——2021大创经验分享会

发布时间:2021-05-14来源:浏览次数:

   2021年4月12日晚18:30,地球科学学院地学联盟社团在李四光楼208教室召开了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经验分享会。本次分享会邀请到了杨晨、贺翔武、王禹翔、洪恪淳、张宠雪五位同学进行经验分享,与会的为2019级和2020级的部分学生。分享会全程气氛轻松愉快,分享人和听众之间互动连连,同学们在欢声笑语中收获了许多经验。
   会议开始之前,同学们已经对本次会议抱有了很高的期待值,大家都迫不及待想要听到大创的经验分享,甚至有不少同学提前来到了教室。不仅是大二的同学,还有不少大一的同学前来听讲。
   会议开始由主持人进行了简短的致词,介绍了大创的相关知识,提出了大家的疑问并引入了分享会的主题。
01
   首先进行分享的是2018级地质学专业的杨晨同学,他是省级大创项目负责人。他从什么是大创、为什么要做大创、如何做大创以及做大创的注意事项四个方面进行了详细阐述,此外还着重阐述了如何快速地在知网引用相关文献,分享结束后还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相关问题,在场同学们十分热情地提出了很多问题。
02
   接着进行分享的是2018级资源勘探工程(油气)的贺翔武同学,他是省级大创项目负责人。首先他着重讲述了大创的作用和大创的前期准备,讲了大创对学分、考研和保研方面的具体帮助。分享了检索文献的常用网站和“吉林大学图书馆”这个文献检索的手机app,就答辩细节分享了自己的经验。最后对项目经费和大创定级的时间等相关问题进行了回答。
03
   第三位上场的是2018级资源勘探工程(固体)的王禹翔同学,他是国家级大创项目参与者。他主要介绍了做大创的好处以及相关的注意事项,着重讲述了大创项目的具体时间分配,提醒同学们注意时间安排,不然后期可能会太过仓促。他用幽默诙谐的方式,分享了做大创的经验,在场同学们笑声连连。
04.
   第四位分享人是2018级地质学专业的洪恪淳同学,他是国家级大创项目的负责人。他从大创选题的考虑、大创过程的简要讲解和注意的问题这三方面进行了经验分享,在选题方面提醒同学们注意项目难度和项目意义。同时他也提醒大家在大创进行过程中不仅要多与老师沟通,还要注重团队间的关系,提醒大家在项目进行中注意灵活变通。
05
   最后一位分享人是2018级土地资源管理专业的张宠雪同学,她是国家级大创项目的负责人,同时也是国家奖学金获得者。她首先在之前分享的基础上进行了总结,提醒大家平衡好个人时间、慎重选题。然后着重立项答辩进行了阐述,纠正了可能会出现的错误、提出了有价值的答辩技巧、分享了自己答辩的准备方法。最后对大家提出的问题给出了自己的看法和建议。最重要的是提醒大家千万千万千万不要拖延(重要的事情说三遍),要按时完成各阶段的任务!
   至此,本次分享会接近尾声,在主持人对今天的活动进行了总结后,经验分享会圆满成功。整场会议在场的同学们都认真听讲,并且还有不少同学提出了自己的疑惑。会议结束后仍有不少同学围着分享经验的同学问问题,大家都对会议上他们提出的建议非常感兴趣。
   一份耕耘,一份收获。大创肯定需要投入大量的时间和精力,但只要用心去做,结果一定不会差。希望本次经验分享会能解开同学们的疑惑,让同学们明确当下的目标和任务。“听闻少年二字,应与平庸相斥。”在努力的路上前行吧,少年!
   以上便是本次大创经验分享会的内容回顾了,相信在学长学姐的悉心指导下,同学们一定从中获得了丰富的知识和经验吧!地学联盟社团也会一直陪伴在同学们的身边,为大家提供更好的学习交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