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生活 > 正文

地球科学学院2021年寒假社会实践系列报道(七)——辽宁省阜蒙县育才高中招生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13来源:浏览次数:

生源是一个学校的办学基础,加强招生宣传,吸引优秀生源,是吉林大学目前招生工作的重要任务。

地球科学学院刘子涵同学积极响应招生协会的号召,参加了辽宁省阜蒙县育才高中的招生宣传工作,为母校的高中学子们介绍吉林大学的招生情况,吸引更多优秀学子们来到吉林大学。

01.

前期准备工作

宣传小队决定总结以往招生宣传工作经验,以广大考生及家长的热点问题为突破口,认真撰写吉林大学概况和系部及专业介绍的文字材料,将宣传重点放在突出吉林大学究竟是怎样一所大学、在吉大的学习和生活、吉大学生的未来发展,并利用了2020年“招生宣传母校行”宣讲PPT,为吉大进行宣传,努力将招生信息、招生政策深入到学校、深入到学生中去。



队员们介绍各自学校的专业学习、转专业等情况

02.

宣传效果

通过本次宣传,使高中的同学们对于吉林大学有了全新的认识。同学们看到了吉林大学近年来取得的惊人进步和卓越成绩,心中萌生出一种憧憬之情。看着队员们宣讲的PPT,不少同学发出了“原来吉大是一所深藏不露的宝藏学校呀”之类的感叹。由此看来,本次招生宣传活动十分顺利。


队员们介绍吉林大学在国际国内大赛的获奖情况

03.

经验与体会

刘子涵同学表示:“通过这次实践活动,也使我全面的了解吉林大学,让我看到了一个我所不知道的如此出众的吉林大学,“求实创新,励志图强”的校训也在我心中扎根,我更加的为我是一名吉大学子而感到自豪!这次实践活动不仅仅是对吉林大学的宣传,同时也是对个人的一种锻炼。刚开始时队员们都有些紧张,“同学们会听我们的宣传吗?”“事先准备的东西能讲好吗?”每个人心中都感到忐忑不安。随着宣传的不断进行,看着母校同学们憧憬的神情,我们也渐渐有了自信。我想,这对我们来说正是一种成长吧。是啊,每个人都会成长,因为人生是一条很长的路。吉林大学同样也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我们会和吉林大学一起不懈努力,建设我的国家,铸就辉煌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