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生活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生活 > 正文

“隐患险于明火,防范胜于救灾”——记研究生宿舍第三次查寝活动

发布时间:2021-03-28来源:浏览次数:

寝室,是学生学习生活的重要场所。寝室环境,是评价一个学校文明程度的重要标志。维持良好的寝室内务卫生,有利于学校将文明创建与养成教育、学风建设相结合,既督促学生营造舒适整洁的学习生活环境,也帮助学生养成良好的生活作息习惯,强化劳动观念。为保障我院研究生拥有良好生活环境,提高其安全意识,排除寝室安全隐患,督促同学们保持寝室卫生。地球科学学院研究生会于2021年3月15日对朝阳校区四舍、五舍、七舍进行了例行查寝活动。
01
首先是四舍和七舍的男生寝室,乱堆杂物的现象并不明显,衣物床被整理得比较规整,大部分宿舍地面卫生保持较好。本次检查对卫生较差的宿舍提出问题与整改意见,同学们都表示虚心接受并且承诺努力改进.
02

接下来是四舍与五舍的女生宿舍,宿舍空气清新干净,寝室整体舒适大方,卫生整洁,同学们相处和睦,学习氛围浓厚。
03

现正值阳春三月,天气虽不如秋冬干燥,但在校园中,防火防灾仍是重中之重,宿舍用电隐患严重威胁同学们的人身安全。
在个别寝室检查时,发现了一些违规电器。希望同学们引以为戒,养成良好的用电习惯,提高安全意识,严格遵守宿舍管理规定,避免造成不可挽回的损失。
通过这次检查,希望同学们以后能够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提高寝室卫生及安全意识,保持优良作风,共同创造一个文明、和谐的宿舍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