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张培震院士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8-11-21来源:浏览次数:

报告人:张培震院士

题目:地球科学研究方法

时间:2018年11月23日(星期五)下午15:30

地点:地球科学学院学术报告厅


张培震院士简介:

   张培震院士,地震动力学家,中国科学院院士、原中国地震局地质研究所所长、现任地震动力学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中山大学教授、我校杰出校友。1992和2003年两次获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1998年获国家自然科学杰出青年基金资助,并入选全国“百千万人才工程”第一层次人选。2005年获得李四光地质科学奖。

   张培震院士长期从事地震地质和新生代构造地质研究,在中国大陆现今构造变形、青藏高原生长与动力学、活动断裂习性与强震复发规律、新构造与气候变化、利用GPS技术研究构造变形与地震活动等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先后发表论文87篇,其中SCI收录37篇。2001年以第一作者在Nature上发表“Article”一篇,并被列为该期的“亮点”(high light)论文,同年还以第二作者和通讯作者在Science上发表论文一篇。SCI检索表明,截至2005年3月,论文被引用673次(其中他引597次)。

                            


                          吉林大学地球科学学院

                    东北亚矿产资源评价国土资源部重点实验室

                            2018年11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