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第一届“吉林省油页岩与共生能源矿产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会议”暨学术交流会在长春召开

发布时间:2015-11-10来源:浏览次数:

2015年11月8日,由吉林大学“吉林省油页岩与共生能源矿产重点实验室”主办的“吉林省油页岩与共生能源矿产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会议暨学术交流会”在长春顺利召开。

中国科学院院士康玉柱、国土资源部油气资源战略研究中心主任赵先良、中国地质调查局油气资源调查中心副主任翟刚毅、国土资源部油气资源战略研究中心杨虎林总工程师、抚顺矿业集团副总经理韩放、吉林省科技厅基础处处长张危宁、中石油吉林分公司副总工程师魏兆胜、吉林省地质勘查局原局长郭文秀,吉林大学党委副书记兼副校长韩晓峰以及吉林大学科技处、地球科学学院相关领导和重点实验室全体成员等出席了会议。

上午开展了以“中国非常规油气的战略思考”,“我国油气资源管理改革与非常规油气发展前景”以及“我国页岩气勘探开发进展”为主题的学术交流。

下午召开了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会议,吉林大学党委副书记兼副校长韩晓峰在会议上指出,本次交流会对充分发挥“吉林省油页岩与共生能源矿产重点实验室”在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等方面的作用具有重要意义。

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委员对实验室将发展目标定位于“油页岩与共生能源矿产人才培养基地、油页岩与共生能源矿产研究开放的实验平台、相关产业发展的技术研发中心”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就油页岩和共生能源矿产所面临的问题和未来的发展方向提出了建议,建议实验室不仅要立足油页岩,而且要结合当前的发展形势,拓宽研究领域。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任康玉柱院士在最后总结中对实验室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希望实验室继续成为科学理论和技术发展的基石,并且要勇于在专利、高水平论文、专著等方面不断创新,使实验室成为国内外一流的实验室。

委员们一致认为这次会议取得了丰硕的成果,实验室工作取得了重大的进展。会议准备充分,开的成功,达到了预期的目的和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