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研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科研动态 > 正文

关于召开“鄂尔多斯盆地非常规油气地质理论与勘探开发技术研讨会”的征文通知

发布时间:2014-07-03来源:浏览次数:

关于召开“鄂尔多斯盆地非常规油气地质理论与勘探开发技术研讨会”的征文通知

1、会议宗旨

鄂尔多斯盆地非常规油气资源十分丰富,是中国非常规油气勘探开发的重点盆地之一,其致密油气已成为油气增储上产的主要领域,煤层气已成功进入商业开发,页岩油气也初步显示了良好的勘探开发前景。

为了加强对鄂尔多斯盆地非常规油气勘探开发研究方面的学术交流,深化鄂尔多斯盆地非常规油气勘探开发认识,加快鄂尔多斯盆地非常规油气勘探开发步伐,推动非常规油气地质理论发展和勘探开发技术进步,陕西省石油学会非常规油气勘探与开发专业委员会决定举办“鄂尔多斯盆地非常规油气地质理论与勘探开发技术研讨会”。热忱欢迎国内外从事鄂尔多斯盆地油气地质与勘探开发研究的专家学者参加会议进行讨论和交流。

2、会议主题

围绕鄂尔多斯盆地油气勘探开发关键问题,研讨会预设4个议题:

(1)鄂尔多斯盆地非常规油气资源潜力及勘探开发对策

(2)鄂尔多斯盆地致密油气地质理论与勘探开发技术

(3)鄂尔多斯盆地页岩油气地质理论与勘探开发技术

(4)鄂尔多斯盆地煤层气地质理论与勘探开发技术

3、会议主办单位

陕西省石油学会

西安石油大学

承办单位

陕西省石油学会非常规油气勘探与开发专业委员会

西安石油大学地球科学与工程学院

4、会议时间和地点

会议时间: 2014年7月或8月(具体时间另行通知)

会议地点: 陕西西安(具体地点另行通知)

5、会议报告形式、论文摘要和全文提交要求

会议报告采用多媒体形式,会议提供汇报多媒体设备。参会者需提供会议论文摘要或全文。

论文摘要提交截止时间:2014年5月31日。论文摘要要求:字符数控制在800-1000字符之间,A4排版,正文5号宋体,单倍行距,内容包括:论文题目、作者、作者单位、摘要正文、3-5个关键词及联系作者的电子邮箱。

论文全文提交截止时间:2014年6月30日。论文全文要求:字符数控制在10000字符以内,按石油与天气地质格式排版,图件要求清晰完整,文字叙述简明扼要。

每位代表可先提交论文摘要,后提交全文。

会议将向有关核心期刊推荐优秀论文,优先发表。

6、联系方式

联系人:耳 闯

电 话:18392113601

二0一四年二月二十五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