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地球科学学院在吉林大学青年教师教学水平大赛和双语教学大赛中再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0-09-04来源: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2018120日),进一步弘扬教学工作的主旋律,全面提高青年教师的职业素养和教学能力,学校于827日在中心校区经信教学楼举行第九届吉林大学青年教师教学水平大赛暨吉林大学第六届青年教师双语大赛。地球科学学院青年教师再创佳绩:张彦龙荣获一等奖,梁琛岳荣获二等奖,王春光和李刚荣获三等奖,苟军荣获优秀奖;双语比赛中,梁琛岳老师获一等奖。

为全面展示学院青年教师职业素养、学科专业水平、教学能力和教学效果,院领导及相关负责人对该项赛事给予高度重视,从6月初开始组织40周岁以下青年教师积极备战,并于62324日两天通过学院初赛和决赛选出五名教师参加全校比赛。在全院教师齐心协力下,参赛教师结合改进意见不断刻苦磨练,全力以赴迎接比赛。

决赛当天台风“巴威”登陆东北,风雨交加凸显了比赛的紧张气氛,我院参赛教师与来自地学部其他学院的18位老师齐聚中心校区经信楼C207参加工科2组的角逐。王春光老师是我院第一个参赛选手,讲述《结晶学与矿物学》中“岛状结构硅酸盐矿物”,内容安排合理,讲述过程逻辑清晰,最终获得三等奖。第二位上台的是苟军老师,讲述《结晶学与矿物学》中“晶体的宏观对称”,授课过程内容精彩,互动充分,最终获得优秀奖。李刚老师讲述《显微构造学》中的“线状构造的显微表现”,内容讲述深入浅出,重点突出,条理性强,终获三等奖。张彦龙老师讲述《岩石学A》中的“蛇绿岩”,授课过程中情绪饱满,授课节奏张弛有度,内容完整,感染力强,最终夺得一等奖;最后上场的梁琛岳老师讲述《构造地质学》中“应力与岩石变形”,授课方式灵活多样,举例生动,能积极调动学生课堂情绪,最终夺得二等奖;双语教学大赛中,梁琛岳老师获一等奖。为学院争光。希望广大青年教师不断提高业务水平,为提高我院教育教学质量的提升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