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吉林大学地球科学学院2020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圆满落幕

发布时间:2020-07-14来源:浏览次数:

为促进全国高校优秀大学生对我院学科前沿成果的深入了解,同时吸引和选拔优秀大学生到我院攻读硕士研究生,学院于2020711-12日举行了吉林大学地球科学学院2020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

因疫情原因,学院本次夏令营活动以线上师生交流的方式举行。经过前期的报名及选拔,共有50位来自20余所高校的营员参加活动。夏令营于7129:00在鸽子楼会议室主会场正式拉开帷幕。出席夏令营开幕式的学院嘉宾有:党委书记杨洲、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刘晓鹏、党委副书记、副院长李阳、副院长杨德彬、李才教授、王冬艳教授、李伟民副教授、孙平昌副教授、董玉和李文博老师,以及研究生与学科建设办公室李艳博和张茜老师。首先,党委书记杨洲致辞,对线上营员参加夏令营表示热烈欢迎,希望营员们通过夏令营活动加深对学校和学院的了解,增进营员与导师之间的沟通与交流。开幕式后,向营员们展示了吉林大学2020年招生宣传片《相逢吉大》,通过宣传片,使大家对吉林大学有了全方位的了解。随后,杨德彬教授、李才教授、王冬艳教授分别以学院学科与研究生培养我们是祖国的特种兵从土地管理到自然资源管理为主题进行了专家报告。


通过专家报告,营员们了解了吉林大学地球科学学院的学科优势、科研成果和科技平台,学习了李才教授团队几十年来在西藏地区取得的基础地质调查和科学研究等方面丰硕成果;同时,也从王冬艳教授的报告中学习了当前土地资源管理学科现状与发展趋势及我校土地资源管理专业的结构与组成。通过专家报告,各位营员对于我院的学科特色和近年来研究生培养和招生的发展趋势有了初步认识。



学院同时邀请董玉和李文博两位优秀青年教师代表,结合自己的研究方向及取得的科研成果给营员们开展了学术报告。董玉老师的题目为黑龙江杂岩中镁铁质-超镁铁质岩石成因及地质意义,李文博老师的题目为黑土区城郊耕地质量下降空间格局与保护分区研究。通过聆听学术报告,使营员们进一步了解了我院青年教师的研究内容和兴趣方向及解决的科学问题,使大家更加明确自己的兴趣所在及拟报考的专业。

报告结束后,线上营员与李伟民副教授、孙平昌副教授、董玉和李文博老师,以及研究生代表刘志川和李冬雪同学进行了线上交流,会议由研究生与学科建设办公室张茜老师主持。营员们均对于报考吉林大学地球科学学院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对自己关心的报考和专业事项进行了提问,在场的各位老师及研究生代表纷纷为大家答疑解惑。通过线上交流,营员们更加深入了解了学院学科和专业的研究现状及发展前景,明确自己的报考方向。虽然线上活动没有面对面的近距离接触,但这并未影响师生间的沟通与交流。



最后,由张茜老师对夏令营活动进行总结,并宣布吉林大学地球科学学院2020年全国大学生夏令营活动正式闭幕。学院为完成全部线上活动的营员颁发电子版荣誉证书。

至此,吉林大学地球科学学院2020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圆满闭幕。夏令营活动期间,营员们在感受学校、学院悠久的办学历史、浓郁的学术氛围、丰富的教学资源和科研成果、自由开放的文化思想的同时,也充分展示了优秀的学术素养,同时也坚定了报考吉林大学地球科学学院的信心。



   

通过夏令营活动,希望营员们更加了解吉林大学地球科学学院,以一颗对地球科学孜孜以求的探索之心不断提升自己,向着梦想的方向前进。吉林大学地球科学学院诚挚欢迎有意报考我院研究生的每一位同学,欢迎大家来这里继续学习和深造,2021年我在这里等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