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单玄龙教授科研团队获中海油优秀外协研究团队

发布时间:2019-12-26来源:浏览次数:

20191119-20日,中海石油(中国)有限公司勘探部在北京召开了2019年度外协技术(综合地质、作业)交流会。我院单玄龙教授科研团队被评为中海石油有限公司优秀外协研究团队。

参加交流会的单位来自中国地质大学(武汉)、同济大学、中国地质大学(北京) 、成都理工大学、北京天安兴达石油科技有限公司、中海油田服务股份有限公司天津分公司等高校以及公司。经勘探风险委专家、有限公司勘探部及各单位勘探专家严格评审,从42外协团队中评选出了12个优秀外协研究团队(单玄龙教授科研团队排名第四)。

单玄龙教授科研团队多年来致力于火山岩油气成藏理论研究,创立了火山岩成藏地质理论体系,提出了我国火山岩成藏的“界面控储、断壳控运、复式成藏”的基本规律。承担了多项国家级和省部级科研项目, 5年以第一作者及通讯作者发表SCI EI 检索论文20余篇,获得省部级一等奖一项。于20195月承担了中海石油(中国)有限公司天津分公司 渤中凹陷重点地区中生界火山岩优质储层分布外协项目。

  此次获得优秀外协研究团队,体现了我校的科研实力,也为学校密切与中海石油的科研协作关系,拓展海洋油气勘探领域打下良好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