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地球科学学院召开2024年度班主任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4-03-27来源:浏览次数:

为强化本科生班主任队伍的建设和管理,充分发挥班主任在学业指导、专业教育引导、职业生涯规划、班级学风管理、科研能力训练指导等方面的作用。 3月19日下午,地球科学学院在鸽子楼109-1会议室召开2024年班主任工作会议,地球科学学院党委书记杨洲、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李阳、副院长许中杰、本科生班主任、教学办负责老师及辅导员参加会议

17A887

会议分两部分,第一部分由杨洲书记主持。首先杨书记领学了《吉林大学本科生班主任工作管理办法》,重点强调学院应持续强化本科生班主任队伍的建设和管理,地球科学学院班主任应具备政治立场坚定,师德优良,公道正派,为人师表,乐于奉献的优秀品质。他指出班主任要注重科研能力训练指导,加强对特殊群体的关注,要围绕专业思想教育、班风学风建设、科研竞赛组织等工作做出亮点、做出成效。杨书记还向全体班主任老师长期以来对学院本科生培养的支持表示感谢。

208FB2

会议第二部分由许中杰主持。许院长参照《地球科学学院本科生班主任队伍建设实施细则》,对班主任的工作重点与工作目标进行了说明。他强调,班主任首要工作为稳定学生专业思想,为学生解读培养方案,促进学生对地学有更加客观的认识。利用好新生研讨课、学科导论课的课程平台,帮助学生深入了解学科的前沿进展和应用领域,激发其学习兴趣和动力。

李阳副书记表示班主任可以适当举办与学生的互动活动,与学生多交流,了解学生的思想动态,开阔学生科研视野。活动形式要新颖有意义,学院可对班主任举办的活动经费予以支持。其次班主任要为学生提供学业及职业发展规划指导,有针对性地对学生进行学习目的、学习态度、专业特点等方面的教育指导,帮助学生发现自身学术志趣和优势特长,引导班级学生根据实际情况参与学科竞赛、大学生创新创业训练和社会实践等课外活动。

21878E

会上,各位班主任分别就稳定专业思想、各类学科竞赛指导、特色班会活动等进行了探讨。

本次班主任会议,明确了新学期的工作方向,为班主任有序、高效地开展班级管理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新学期,新征程,全体班主任教师将铭记教育使命,坚守教育初心,继续砥砺前行,为学生的健康成长保驾护航。

1CD6C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