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地球科学学院深入研究生开展思想动态调研和安全卫生检查工作

发布时间:2024-03-04来源:浏览次数:

为及时了解掌握研究生寒假期间及返校后的思想动态和学习生活等情况,针对性做好新学期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和日常管理工作,提高研究生安全防范意识,确保校园安全。新学期初,学院通过召开返校研究生座谈会和走访寝室深入研究生开展思想动态调研和安全卫生检查工作。

2024年2月28日上午,学院党委副书记马旭和研究生辅导员姜鹏走进研究生寝室了解研究生思想动态和学习生活情况,并开展安全卫生检查。在走访过程中,马旭书记对研究生的专业学习内容、目前的科研重点和学习节奏的把握情况一一进行了了解。同时,她耐心询问了同学们的日常生活状态,并叮嘱大家合理安排日常起居,为自己的学习生活创造良好的环境。此外,马书记还强调要注意用电安全,提醒同学们注意插排的使用,及时更换旧插排,做到“人走电断”等安全细节。


随后,学院在鸽子楼109-2会议室召开返校研究生座谈会。学院党委副书记马旭出席本次座谈会,来自各年级各专业的研究生代表参加座谈。会议由研究生辅导员姜鹏老师主持。座谈会上,同学们就学习科研进展情况、假期经历与收获、未来择业规划、新学期的期待与展望等方面纷纷进行发言,发言内容既有对自身思想、学习、就业状况分享,也有对未来的规划和思考建议,部分同学还结合自身专业分享了对2024年中央一号文件、二十大精神等时事热点的思考。紧接着,针对同学们的学习、科研、就业现状、困惑和建议,参会老师与同学们进行了沟通交流。马旭书记在总结中指出,研究生科研压力大,可能导致学业焦虑、抵触情绪,希望研究生骨干在日常学习生活中发挥带头作用,关注身边同学日常情况,做好学院与研究生的桥梁纽带。她强调,希望同学们继续加强学习,学院将持续给同学们提供良好的学习和科研环境

新学期新气象,在新学期伊始这一关键节点开展研究生思想动态调研有效提升了师生凝聚力,做到查问题补短板、共谋发展谱新篇,必将为新学期学院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和日常管理工作开好局起好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