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我校兴城实践教学基地获批成为中国地质学会首批“地学科普研学营地”

发布时间:2020-12-04来源:浏览次数:

为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科普工作的指示精神,贯彻落实教育部等十一部委颁发的关于推动全国中小学生研学旅行的意见,进一步推动我国地学研学事业发展,推动全民科学素养的提高。中国地质学会今年在全国范围内组织开展了首批地学科普研学基地(营地)的评选活动,评选在硬件条件、研学路线、研学课程、研学导师团队建设等方面较为突出单位。

1128日,中国地质学会在湖北宜昌举行地学研学导师培训班暨地学研学论坛。我校校友总会副理事长、吉林省地质学会理事长韩晓峰教授,地球科学学院党委副书记李阳和地质博物馆陈军老师参加了此次活动。按照地学科普研学基地(营地)建设规范和要求,地球科学学院联合吉林省地质学会和兴城实践教学基地,经过认真研讨论证,结合兴城实践教学基地的实际特点,经过努力争取,在全国近百个申报单位的情况下脱颖而出,正式成为全国首批地学科普研学营地。据悉,获此殊荣的单位全国仅三家。

为做好此项申报工作,920日吉林省地质学会和地球科学学院以及兴城教学基地等单位在辽宁兴城市召开了科普研学基地(营地)建设研讨会。会议就地学科普研学营地的基础能力建设、科普研学线路设计、课程资源开发与整合、研学营地的管理以及在疫情防控环境下的研学安全等问题进行了系统研讨,为此次申报工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吉林大学地球科学学院  

吉林大学兴城实践教学基地

20201128日    

相关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