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王瑞一行到地球科学学院开展专项调研座谈

发布时间:2021-04-26来源:浏览次数:

2021420日下午,学生心理健康指导中心主任王瑞、副主任朱丽雅及相关工作人员到来到地球科学学院,学生心理健康指导情况进行专项调研座谈。出席本次会议的有地球科学学院党委书记杨洲党委副书记李阳,以及各年级辅导员

党委书记杨洲对王瑞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为心理健康指导中心一直以来对学院的支持和关照表示感谢。会议上李阳书记就学院学生近年的心理健康现状及学院心理健康指导工作的基本情况进行了汇报。与会的各年级辅导员也分别发言在学生管理、心理健康疏导、心理普查、心理咨询等方面与心理中心的老师进行交流和沟通。

党委书记杨洲简单分析了心理问题的成因与表征,介绍了学院心理健康指导的工作举措及本院学生在心理健康方面存在的问题,分析了其特点和发展趋势。并指出本专业的特点,野外群体性工作对克服心理问题起到积极作用。他表示,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是培养高素质人才的重要环节,加强学生心理健康指导工作意义重大,事关人才培养工作的成效,学院将做细落实心理健康指导工作,以满足学生成长成才的需要。

王瑞主任对学院心理健康指导工作给予充分的肯定,对辅导员们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表示感谢。表示日后会与学院加大合作力度,深入交流,保持密切联系并指出,要坚决做好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把心理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中调动潜在的教育资源,加强教师、班主任队伍建设,“细致入微、源源不断”,做到全员关注、全员参与,共同构建系统化、科学化的心理健康指导体系。

通过此次座谈,院校双方有了深入的交流,给学院在心理健康指导方面提供更多的思路与想法,心理健康指导工作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院校上下联动,我院也将在下一步工作中全面配合心理健康指导中心工作部署,为学生健康成长共同努力。